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后续】第一核电站8000个钢桶出现腐蚀

2018-08-20 09:15来源:央视网关键词: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性废弃物福岛核事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媒体18号报道,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存放有约18.7万个含低放射性废弃物的钢桶,而截至今年5月底,已发现约8000个钢桶发现存在腐蚀情况。

据东京电力公司介绍,在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之前,第一核电站内排出的废液以及废弃物等被装入钢桶,保管在被称为“固体废弃物储藏库”的厂房内。截至今年5月底,累积已有约18.6万个钢桶,而其中7692个出现腐蚀。此外还有960个钢桶装有核事故之后报废作业中使用过的防护服焚烧灰,这些钢桶中有156个出现腐蚀。出现腐蚀可能是因为桶内所装的物质含有水分。

(点击图片可查看视频)

长期的反应堆报废作业中,如何管理废弃物成为舆论关注点。东电公司称,将用钢铁制容器替换有问题的钢桶,并实施定期检查,确认是否出现新的腐蚀,此外,已经制定了约10年间可在第一核电站用地内保管钢桶的计划。而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方面则要求东电尽早搬出这些钢桶,转移到掩埋处理低放射性废弃物的青森县设施内进行处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第一核电站查看更多>放射性废弃物查看更多>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