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嘿!海陆两栖的电力设计院你可见过?

2018-08-20 09:28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中国能建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一家水陆两栖设计院——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

日前,经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告(2018年第162号)核准,中国能建广东院海洋工程勘察资质晋升为甲级。

图为广东院承担的国电投揭阳靖海、神泉一、神泉二海上风电前期可研总包项目。该项目勘测工作内容综合性高,涉及海域面积达160平方公里,勘测工作包含岩土工程勘察、现场原位测试、海底地形测量、海洋物探、海缆路由勘察、波浪及潮位水文观测、海洋水文相关分析、地质灾害评估等专题。

截至目前,广东院是

图为广东院承担的500千伏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综合检测项目,该项目是国内电压等级最高的综合性海缆监测项目,也是国内首个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较大容量的跨海联网工程,和同等级海底电缆单根长度世界最长的项目,采用了DP船、ROV等多项先进技术。

取得海洋工程勘察甲级资质

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

广东院可承担陆地和

海洋工程勘察业务

不受规模和地域限制

图为廉江核电可研海域活动的海底地形,广东院承担了核电站场址地震安全性评价活动断裂调查项目,采用海域多道地震反射法调查断裂位置,结合前地层剖面、中地层剖面探测覆盖层扰动情况,有效查明了断裂第四系活动性情况。

到现在为止,广东院已承担了海上风电前期总包、海上风电详勘、海缆检测、核电海域物探、海外海域勘察等一系列海洋工程勘察工作。

√包括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详勘

√500kV海南联网工程海底电缆综合检测项目

√廉江核电可研海域活动断裂调查

√坦桑尼亚输气管道工程河流穿越、海底管道路由勘察

……

图为广东院承担的坦桑尼亚输气管道工程河流穿越、海底管道路勘察项目,该海底管道项目是中国电力行业单位首个在海外跨领域承担的海域勘测项目。勘察工作内容包括40公里管道路由区域的海底地形测量、海域物探调查及Somanga测区的海洋水文观测及分析计算等内容。

广东院资质体系

广东院现拥有包含工程设计综合甲级、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工程咨询综合甲级等10余个国家最高等级资质证书,以及商务部对外援助项目实施、海洋工程勘察甲级、建筑业企业资质(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CMMI认证等共30余项资质资格。

业务范围覆盖项目决策咨询、项目评估、规划、勘测、设计、咨询、检测、监理、项目管理及工程总承包、地质灾害治理、科研、招标代理等领域。

海洋工程勘察资质的成功升级,为广东院进一步拓展海上风电、海洋能发电和海洋资源开发业务,以及海底电缆、管线探测等海洋勘察业务奠定了基础,对广东院加快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