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动力院与中国核电签署核电运行数据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8-20 17:04来源:成都海光田湾项目部关键词:中国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5日,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核电运行数据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成都举行。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辽宁核电董事长徐力,中核武汉核电运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柏以及国际开发部、秦山核电等有关领导代表中国核电出席签字仪式,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罗琦、副院长吴琳以及科技处、技开处、核电工程指挥部和设计所等有关领导代表核动力院出席签字仪式。签约仪式由核动力院副院长吴琳主持。

(来源:成都海光田湾项目部 ID:hgtwxmb)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核动力院院长罗琦与中国核电总经理张涛签署了“核电运行数据共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基于框架协议,双方部门领导共同签署了第一阶段“数据采集合同”。根据该协议和合同,核动力院将分阶段、持续性地获得中国核电旗下相关在役在建核电厂运行、调试等稳态和瞬态数据,这些数据将运用于中核集团自主化核电核动力工程设计软件包NESTOR,不断提升NESTOR软件验证完善性和技术成熟性。

签字仪式完成后,双方就扩大合作范围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一系列具体的行动方案。通过本次交流和相关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深化了核动力院和中国核电的合作,也为相关技术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核电作为国内核电的专业经营与管理公司,既有开发、建设新核电项目和清洁能源项目的任务,又具有丰富的核电站建设和运营经验,业务范围覆盖旗下所有核电项目开发、投资、建设、运营与管理,并集中管理旗下所有核电站的全寿期运行、维修等相关数据。

核动力院作为国家战略高科技研究设计院,开展了核电燃料管理设计、安全分析、核电厂模拟机事故分析建模、核电站概率安全分析、严重事故管理导则编制、专用工具供货、核级设备鉴定等各方面的工作。在中核集团的统一领导下,已开发完成自主化核电动力工程设计软件包NESTOR。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