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风电场建设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2018-08-21 09:29来源:计鹏新能源作者:曹云慧关键词:风电环保风电建设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风电场建设期和运营期均对当地周围环境或多或少产生一些影响,本文简单介绍一下风电场建设期和运营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一、风电场建设期影响

1、生态环境影响

风电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升压站、风电机组基础和箱变、进站道路、集电线敷设及施工场地工棚、仓库等施工临时性建筑等,这些工程在建设时均要占压地表破坏地表植被。

2、水土流失分析

风机基础及箱变区、集电线路区及施工检修道路区在施工准备阶段主要是清除作物根系、剥离种植表土、场地平整等造成原地貌扰动,地表覆盖物(农作物)被清除,大面积地表裸露。水土流失主要来源于施工期挖方和表土的临时堆放形成的边坡而产生的中度水蚀。

3、噪声影响分析

施工期噪声主要源自施工机械和运输车辆。主要产生噪声的施工机械有起重机、挖掘机、推土机、装载机、打夯机、振捣棒和振捣器、砂轮锯、空气压缩机等。

4、施工废水和生活

施工期废水和生活污水来自施工用水和施工人员生活用水的排水。施工用水主要为混凝土养护,场地的降尘喷洒等。

5、施工扬尘

施工期对环境空气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二次扬尘的影响。

6、固体废物

在施工期产生的固体废物主要包括施工人员的生活垃圾和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土石方。

二、风电场运营期影响

1、噪声影响分析

①风机噪声

②升压站噪声影响

2、生活污水

运营期污水主要是生活污水。生活污水主要来自于升压站综合楼工作人员和食堂产生的生活污水。

3、固体废物

①生活垃圾

②废油

③铅蓄电池

4、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运营后办公楼取暖、职工日常生活所需能源均采用电能,不存在大气污染源,大气环境影响主要来源于食堂油烟废气。

5、对生态环境的影响

风电场运行期的生态影响主要表现在对鸟类活动可能产生一定的影响。主要影响有风轮转动及产生的噪声对鸟类低飞起到驱赶和惊扰作用。

6、电磁场影响分析

电磁场由升压站内的配电装置、导线等带高压的部件,通过电容耦合,在其附近的导电物体上感应出电压和电流而产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环保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