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文殊”反应堆开始最后的燃料去除演习

2018-08-21 10:30来源:核信息院作者:王兴春编译关键词:核燃料日本反应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日本时报》网站2018年8月19日报道]2018年8月19日,日本原子能机构开始进行最后一次退役演习,为从福井县敦贺市的“文殊”原型快中子反应堆中取出核燃料组件做准备。

如果日本原子能机构认为工作可以安全进行,该机构将在2018年8月启动实际的燃料去除工作。在最后的演习中,将从装满钠冷却剂的容器中取出控制棒而不是燃料组件。洗去钠之后,将控制棒装入罐中,送到水池中。

该机构说,目前演习结束的时间尚未确定。“文殊”反应堆的退役工作预计需要30年才能完成。在第一阶段,反应堆内的530个燃料组件和反应堆外的一个贮存容器将在2022年12月之前转移到水池中。迄今为止,日本原子能机构只将两个燃料组件转移到燃料池中,一个是在2008年进行转移的,另一个是在2009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