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40万千瓦!三峡集团在粤百万千瓦海上风电基地又有新项目核准!

2018-08-22 09:58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海上风电三峡集团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三峡新能源阳江阳西沙扒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喜获核准,为推动三峡集团广东阳江“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设注入强劲新动能。

▲广东阳西海上风电项目陆上集控中心总平面效果图

项目介绍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在广东省目前装机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集团公司在广东省核准的第三个海上风电项目。

★项目场址位于风资源优良的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场址涉海面积约67平方公里,场址水深范围21-26米,中心离岸最短距离约15.9公里,年平均风速7.78米/秒。

★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安装73台5.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计划2019年底实现首批机组投产,2020年底全部投产。

★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约14.85亿千瓦时清洁电能,每年可节约标煤消耗约34.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9.01万吨,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集团公司与阳江市政府座谈

集团公司高度重视

公司在广东区域布局拓展,项目启动前期工作以来,集团公司、三峡新能源相关领导高度重视项目核准进展情况,多次拜访地方政府并深入现场协调指导工作。

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地方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珠江公司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精准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相继取得了项目用海用地意见、社稳风险评估等多项前期支持性审批文件,最终获得阳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核准批复。

▲已设立的测风塔

项目计划

据了解,海上风电是最具规模化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加快海上风电集中连片规模化开发,对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能源结构优化转型、推动广东省高质量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下一步,珠江公司将积极落实开工条件,高质量按期推进各项工作,为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集团以及助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