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后来居上!国家电投拟以90万千瓦海上风电为契机提升在粤资产与实力

2018-08-22 14:2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国家电投海上风电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8月17日至19日,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钱智民赴广东拜会广东省、深圳市、揭阳市主要领导,出席集团公司与明阳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并召开集团公司在粤企业座谈会。

首先,钱智民一行拜会了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就深化国家电投总体战略与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战略对接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马兴瑞详细询问了国家电投在粤投资开发海上风电项目和核电项目的进展情况,鼓励在项目规模上加大力度,在经济效益上取得实效,并欢迎国家电投加大对广东区域的发展力度,加快重点项目落地落实。之后钱智民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开发揭阳海上风电、湛江核电,以及中俄地区发展合作基金落户深圳等重要项目的进展情况,并表示将加大集团公司在粤资源整合,对接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助力广东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清洁能源体系。

在与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会谈时,钱智民对揭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国家电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公司在粤产业布局。钱智民表示,揭阳是国家电投在粤发展的重要区域和战略支点,国家电投将以90万千瓦海上风电为契机,努力提升在海上风电EPC领域的能力,利用清洁能源差异化优势助力揭阳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希望揭阳市委市政府给予支持,按照规模化、基地式的大项目开发建设思路,共同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李水华对钱智民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高度赞赏国家电投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定位。李水华表示,国家电投到揭阳投资,将推动揭阳成为广东省东部经济带的重点地区、先行地区、主力地区,希望早日实现9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前詹码头项目等项目开工,争取国家海上风电科研试验基地申办并落户揭阳,共同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揭阳将在政策和投资环境方面给予国家电投更多支持。

同时,在广州期间,钱智民来到广东公司召开国家电投在粤企业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钱智民强调,集团公司在粤资产和实力与广东省的区位不相称,下一步要奋发有为,后来居上,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在集团公司层面建立广东区域发展领导协调机制,调配集团公司资源,发挥集团公司优势,确保在粤重点项目快速落地;

二是建立集团公司海上风电协调机制,集中精力做好海上风电,培育集团公司在海上风电前期工作、设计、设备采购、EPC、运维等方面的能力;

三是重视集团公司在粤核能产业发展,推动湛江项目落地;

四是建立海外发展协调机制,推动集团公司“走出去”,做强做大海外市场;五是在粤企业要积极作为,探索综合智慧能源商业开发和利用模式,努力打造技术先进、市场认可、用户欢迎的综合智慧能源产品;六是按程序做好南方总部基地建设;七是要把加强地方关系协调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与地方各级政府、企业等建立良好的协作关系;八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使之成为凝聚集团公司在粤力量、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江毅,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时家林、夏忠,助理总经理兼水电与新能源部总经理李树雷,办公厅、战略规划部、水电与新能源部,以及广东公司、海外公司、湛江核电、中电新能源东莞热电等在粤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同期钱智民还与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共同见证了国家电投与明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技术合作、国际市场开拓、海上风电运维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