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全面提升故障抢修效率

2018-08-22 18:02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负荷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通过配抢移动终端接单,客户报修电话、故障地址、故障情况一目了然。”8月22日,济源供电公司员工在一小区处理完一起表后空开跳闸故障报修工单时说,“利用配抢移动终端,配网抢修工作更快捷了。”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导致电网负荷屡创新高、配网抢修任务繁重等问题,济源供电公司着力提升故障报修及优质服务水平,强化营配末端抢修业务融合,全面采用配抢移动终端线上派单方式,提升工作效率。自6月1日至8月中旬,济源供电公司累计抢修507次,配抢移动终端线上流转416笔报修工单,接单率达96.4%,高效响应了报修客户用电需求,受到广大客户一致好评。

配抢移动终端集成了国家电网移动应用平台和故障抢修APP应用,实现了故障抢修智能管理。故障抢修APP是一款由国家电网公司推广使用的专业电力故障抢修软件,结合“互联网+”技术实现故障报修一键接单,报修信息一目了然;到达现场实时汇报,现场勘察及处理情况智能回传,使故障抢修更便捷智能。

目前,配抢移动终端在济源供电公司配网抢修班组已实现全覆盖。现在,指挥班人员只需将客户报修工单推送至抢修人员配置的配抢移动终端上,抢修人员便可根据报修工单信息抵达现场,利用配抢移动终端实现记录、故障类型、修复记录等信息的自动回传,彻底解决了过去信息传递环节较多,花费时间较长等难题,确保了抢修作业的规范化、精确化和自动化。抢修效率和质量显著提高。(张娇莉)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负荷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