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各核电站发现32434根燃料集合体外壳熔接不良

2018-08-23 08:55来源:观察者网关键词:福岛核事故日本核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共同社8月22日报道,有关日本全国核电站中与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相同的沸水型核电站2012年起相继发现捆住燃料棒的燃料集合体金属外罩存在破损的问题,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22日的例行会议上公布了统计结果称,存在成破损原因的熔接问题的外罩用在了6家电力公司共约32434根乏燃料集合体上。其中大部分由神户制钢所制造。东电数量最多,为19432根。6家公司共有325根发生破损。

接到各公司调查报告的日本原子能规制委表示,存在破损的零部件脱落的可能性较低,即便掉入反应堆内部等处,对燃料和控制棒的安全产生影响的可能性也很低。另一方面,外罩熔接存在问题的未使用燃料集合体共有4070根。

报道称,今后是否使用这些燃料应由各公司自行判断,规制委决定对各公司的检查情况进行检验。

6家公司是东北电力、东京电力、中部电力、北陆电力、中国电力(这里的中国指位于日本本州岛西部地区“中国地方”)和日本原子能发电公司。东北电力女川核电站3号机组(宫城县)2012年7月发现外罩上部存在2厘米左右的破损。当时的管理部门前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指示展开调查,各公司就破损情况分别公布了结果。

规制委的统计显示,东电以外外罩熔接存在问题的燃料集合体使用数量分别为中部电力5806根、东北电力2611根、中国电力2251根、日本原电1649根、北陆电力685根。

迄今发生破损的包括东电柏崎刈羽核电站(新潟县)、北陆电力志贺核电站(石川县)、中部电力滨冈核电站(静冈县)等。

据各公司调查,制造时的熔接不良可能是原因所在,变得容易腐蚀。

福岛核事故后尚无沸水反应堆重启的核电站,燃料并未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岛核事故查看更多>日本查看更多>核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