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查纠并重 强化夜市安全用电

2018-08-24 09:37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备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老板,你这个用电插座要远离水笼头、洗菜池等水源,以免在使用过程中,造成电线插座受潮,请你限期整改到位。”8月22日晚,在济源市大宅门夜市排档,用电检查人员对用户不安全接电方式进行技术指导,并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进入夏季,夜市摊生意日渐红火,晚上到夜市消费的人逐渐增多,用电隐患也随之增多。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的原则,精细排查,严格纠正,全面加强夜市用电规范管理。积极与各夜市管理办公室结合,对夜市摊点进行排查摸底,收集信息资料,完善各夜市摊点客户档案,掌握用电情况,并按照相关规定与夜市管理办签订安全用电协议,纳入规范管理序列;采取突击检查、重点排查、区域协查等方法,重点查找线路、开关是否合格,有无安全隐患等,针对发现的电路陈旧、设施老化、线径小等隐患及时告知摊主,并下达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针对多家摊位共用一条“地爬线”、电线摆放、插座和开关设置等“习惯性”错误用电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提高夜市摊点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目前,该公司已对全市城乡260个夜市摊点进行了排查,纠正违规违约用电行为9例,治理安全隐患35处,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同时,合理设置夜市摊点临时用电电源,通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帮助经营人员鉴别、更换劣质电料,加装漏电保护器,提高经营人员的安全用电意识,引导其安全可靠用电。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大违规违约用电查处力度,严格对照客户档案信息,精心检查电量、电费、电价情况,针对发现的电价执行不到位、多用电少计量或私自挂钩用电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持续整治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用电秩序。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