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对学校用电设施仔细排查 保障学校安全用电

2018-08-24 09:4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设施变压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1日,在济源梨林镇初级中学,供电服务人员卢胜利和王建伟正对学校用电设施仔细排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与学校负责人协调予以解决,确保学校开学后用电无虞。

当前,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开学在即。济源供电公司精心安排、提前行动,确保学校安全可靠用电。坚持安全检查与隐患治理并重,采取划片分区的方式,层层落实工作任务。加强与各学校沟通,组织人员对全市79所中小学用电情况进行深入排查,重点对外围供电线路、用户变压器、配电柜、应急自备电源安全性能,以及校园、教室、宿舍、餐厅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暑期闲置的供电设备作送电试验,对超过闲置时限的设备作耐压试验,做到不留死角。按照“设备零缺陷、用电零隐患”的原则,针对发现的问题主动与校方结合,拿出具体措施,做到隐患治理及时高效。同时,综合考虑新学年各学校生源状况和冬季用电需求,重新评估电力负荷情况,对部分变压器进行了增容,保证学校安全用电、放心用电。

为保证效果,该公司加强过程管理,定人员、定时间、定标准,按照谁牵头、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及时上报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情况,并通过电话回访、抽样调查等途径,确保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同时,加强学校安全用电宣传。针对已经开学的高三学生,济源公司积极与校方沟通,围绕“如何安全用电”,通过课堂讲解、动漫展示、发放知识图册等方式,向学生们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选取典型案例与大家互动交流,促使孩子们正确认识电、科学用好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设施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