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南方电网原董事长退休 风电“红三省”即将解冻】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20-8.24)

2018-08-24 14:0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人事丨国电投集团总经理孟振平出任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 李庆奎退休

8月21日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现年55岁的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孟振平出任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南方电网公司原董事长李庆奎退休。

详情点击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实现大电网延伸覆盖至全部县城

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文件指出要大力实施电力和网络扶贫行动实施贫困地区农网改造升级,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建立贫困地区电力普遍服务监测评价体系,引导电网企业做好贫困地区农村电力建设管理和供电服务,到2020年实现大电网延伸覆盖至全部县城。大力推进贫困地区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

详情点击

风电“领跑者”来袭!风电竞争性项目到底该如何配置已有标准细则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陆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文件是国内首个风电竞争性配置评分指标及标准,切实可行地落实了地方风电项目到底该如何配置,对于其他省(市)风电竞争性配置也能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该办法的出台或许将在风电行业打造出一批“领跑者”项目!

详情点击

特急!发改委:未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降幅10%地区 所需资金由省级电网企业收入调剂解决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特急《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目录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中称,各地要确保将已经部署的8项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以及结合本地实际自行采取的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详情点击

中电联:2018年1-7月份电力工业运行简况

1-7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增速同比提高,第三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保持快速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但增速均低于全社会用电量;除化工行业,其他高载能行业当月用电增速均实现正增长;发电装机容量增速放缓,当月水电发电量增速环比提高;全国各类型发电设备利用小时均同比增加,并网风电设备利用小时创近6年新高;全国跨区、跨省送出电量同比增长;全国基建新增发电生产能力同比降低,其中核电和风电同比增加。

详情点击

华润电力煤炭资产1元转让国源公司 央企煤炭资产重组再下一城

8月19日晚间,华润电力发布公告称,其在华润煤业、华润联盛、山西华润、太原华润四家公司持有的股权由国源公司以人民币1元进行收购。

详情点击

发改委集中调研:电价、监管等机制有望调整 增量配网新策酝酿

经过三年多的推进,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已全面进入深水区攻坚期,作为最大亮点的增量配网改革将迎来新策。《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近日国家发改委集中赴多地开展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督导调研,发现试点落地进展缓慢,存在诸多障碍。对此,下一步国家发改委规范性意见和地方政策办法将出台,电价、监管等机制有望调整。

详情点击

福岛核事故处理再添新问题 净化后核污水仍检出多种放射性物质

据日本共同社日前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净化后的核污水中不仅含有放射性物质氚,其他放射性物质也仍有残留。测定结果显示,部分污水放射性物质含量超过法定标准值,其中还检测出半衰期长达约1570万年的物质。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火电企业“上书”求生 央企重组布局深度剖析】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13-8.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