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网党建:学习宪法知识 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

2018-08-27 08:34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舒印彪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宪法专题学习,要求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学习并讲话,会议还邀请了中央党校党章党规研究中心副主任、宪法行政法室主任王勇教授作专题辅导。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争做依法治企的排头兵,必须要求我们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的内在统一性,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要求我们正确理解2018年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公司法治水平,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必须融合“三全五依”(全员守法、全面覆盖、全程管控、依法治理、依法决策、依法运营、依法监督、依法维权)法治企业要求,建立健全企业依法治理、依法决策、依法运营、依法监督、依法维权的长效机制,提升公司法治力;必须要求我们按照法治央企建设要求,以法治规划为统领,深化“三全”教育,提高全员法治素质,培育以基业长青、法治先行为核心理念的法治文化,落实“五依”管控,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把国家电网公司建设成为治理科学、管理严格、经营规范、法治一流的央企,打造具有国家电网特色的法治央企品牌。凡此种种,不一而足。

正如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所言,我们要按照公司党组印发的《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作方案》要求和“七五”普法重点任务安排,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加快推进法治国网建设,加强法治风险防控和问题整改,同时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使宪法精神根植于心,这样才能把公司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争当法治央企排头兵,把依法治企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舒印彪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