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建设伟大工程 建成小康社会

2018-08-27 08:3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特高压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必须在建设伟大工程中作表率、当先锋,高举党的旗帜,领航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做强做优做大,谋划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国能源资源与能源需求呈逆向分布,76%的煤炭资源在北部和西北部,80%的水能资源在西南部,陆地风能主要集中在西北、东北和华北北部,而70%以上能源需求在东中部;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趋势和能源资源的禀赋特征,决定了能源开发重心西移北移、负荷中心在东中部地区的基本格局长期不会改变,能源资源大规模、跨区域、远距离传输和大范围优化配置势在必行;我们推进特高压交直流电网相互协调、大电网系统保护安全可靠、电网装备和技术水平显著提升、电网弹性互动能力显著增强,以结构高端、装备高端、技术高端、管理高端、质量高端为目标,建成网架强、弹性高的高端电网。

国家电网确立了新时代发展战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公司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担负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电力保障的重大政治、经济和社会责任。面向未来,国家电网公司将从满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能源和电力需求出发,坚持走中国特色电网发展道路,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加快实施“一特四大”战略,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发挥好安全配置平台作用,发挥好高效输能平台作用,发挥好经济运行平台作用,发挥好友好互动平台作用,构建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能源供应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谋划开启公司发展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保障。

重大工程,印证实力,建成小康,承载希望。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央企“脊梁”,坚持不懈推进伟大事业,坚苦卓绝研究制订标准,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上,必将不断夯实发展的基础,不断刷新发展的高度,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聚起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磅礴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