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建设环保电厂 守护绿水青山

2018-08-27 10:3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刘一博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火电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黄山是一个钟灵毓秀的地方,也是古徽州文化传承地。在这样的人间仙境里建设环保电厂,守护这一方绿水青山,是我们电建人的骄傲。自去年进单位起,我就在此学习、工作,眼见近期新一届的电建新人融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这个大家庭,不觉慨叹,已逝一年徽州岁月。

从去年8月初的开工准备,到10月20日安装工程正式开工,期间的开工准备做的是“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事情小却不简单,从无到有,为工程夯基础,为后来人铺路。10月20日,一片挂好软爬梯、防坠速差器的锅炉钢架经双机抬吊之后就位于锅炉七米平台,随即拉起缆风绳。我用照片记录下这一切,锅炉开工,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等,再看到照片时仿佛能回到那个激动的时刻,回到锅炉开工时看着钢架慢慢就位;回到水压试验时看着汽包上就地压力表计时倒数;回到汽机扣缸时看着汽轮机上缸缓缓落下。

初到工地的我是幸运的,遇到的每个人都是经验丰富的,项目部同事、建设方、监理方、总包方、协作队伍、设计院设计师、厂家代表、特检院专家、质监中心站专家。我可以从不同的人身上尽情学习,将象牙塔中的所学知识与工程实际相结合。听同事讲电动葫芦的限位开关工作原理,听锅炉厂代表讲过热器的顺流布置与逆流布置,听质检中心站专家讲工程资料中的注意事项。

面对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师父告诉我:不要怕问题,遇到了问题就要去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越是困难的问题进步的机会越大,只有解决了问题才能走向成熟。欲度关山,何惧狂澜,风生水起,正好扬帆。还记得遇到第一个横梁干涉问题时的夜不能寐,到问题解决时的欣喜若狂。在一个问题解决时及时总结经验,可能下一个问题就能从中找到解决思路,方法总比问题多,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徽州雨水多,初见雨时,风吹山林雨打梢,空气清新又凉爽,只感叹大自然的美好,在得知雨水对工程进度的严重影响后,再见雨时,就没有了最初的欢喜,只盼着雨能小些,能走快些。所以我们珍惜每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近来天气渐凉,但电建人的热情依旧高涨,一以贯之的是那塑精品工程于徽州的信念。黄山环保电厂8月底就要厂用电受电,接下来就是紧锣密鼓的分系统调试。

从小时候手中爱玩的组装玩具,到现在需要抬头仰望的电厂锅炉,在我看来,变的是设备上有着更多的零件,不变的是那份对组装物品的热爱,以及组装完成时的成就感。回看走过的路,锅炉、除尘器、反应塔安装完整,精神鼓舞。展望征途,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栉风沐雨再起航。

作者: 刘一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