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开展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2018-08-27 10:57来源:安徽省涡阳供电公司作者:娄延旭关键词: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4日,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18年涡阳县域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8月24日上午09:10,强对流天气影响涡阳县域,最大风力8级,最大降雨量达150毫米。灾害造成涡阳电网3座35千伏变电站失压、5条35千伏线路、21条10千伏线路跳闸。1398个台区、8.6万客户停电,累计损失负荷12.5 万千瓦,占比36.8%。

根据该公司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模拟情景已达到应急预案III级应急响应条件。为此,该公司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III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应急小组按照预案要求,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同时向市供电公司和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并按照统一口径及时在官方新媒体和县电视台发布停电信息和电网抢修进展情况,加强舆情监控,配合政府做好舆情正面引导,做好停电用户的解释和安抚工作。

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涡阳电网损失负荷于当日12:30基本恢复,恢复送电负荷累计达到全部停电负荷的95%,停电的重要客户均已恢复供电,转入正常运营。

根据各应急小组抢险信息汇总,演习指挥中心分别向市供电公司和县政府汇报电网抢修结束,解除本次应急响应。并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强对流天气抢修保电情况进行通报,回答记者提问。至此,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演练分为预警阶段、应急响应、应急结束三个阶段。演练有效检验了该公司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各部门、各单位应对电网突发事件的联动、协作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对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停电事件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作者: 娄延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涡阳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