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特朗普推“可承受清洁能源“新政替代奥巴马”清洁电力计划“

2018-08-28 08:21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电清洁能源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奥巴马总统在2015年提出的Clean Power Plan(清洁电力计划)的目标是到2030年使得美国电力部门的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32%。2017年特朗普总统就任以后,以“清洁电力计划“成本过于昂贵为名撤销了该计划。作为替代,2018年8月21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在网站上公示Affordable Clean Energy(可承受的清洁能源)规则 ,力推以改造旧有煤电厂的效率来降低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排放。目前这一计划正在征求意见,公众可以在60天内提出建议和意见。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虽然说特朗普当局提出的“可承受清洁能源“规则本意是替代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但是根据美国商会与BNEF的评估,美国电力部门2017年的碳排放已经比2005年下降了28%。美国Rhodium Group的专家预计到2030年美国电力部门碳排放将比2025年下降37%。也就是说,奥巴马的”清洁电力计划“的原定目标将大大提前并超额实现,这主要是因为廉价的天然气替代煤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