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八月份沿海煤市运行稳定

2018-08-29 08:19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作者:杨冬关键词:动力煤煤价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八月份,月初,秦皇岛港市场动力煤交易价出现小幅回调,从8月6日开始,煤价出现恢复性上涨,但受下游库存高位影响,煤价上涨持续时间不长。从8月14日开始,个别煤种出现下跌;从23日开始,市场煤价格止跌企稳,出现小幅上涨。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作者:杨冬)

下游方面,正值“迎峰度夏”后半程,民用电负荷拉动电厂耗煤量保持增加态势,八月上半月,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保持在82万吨左右。工业用电方面,房地产调控的影响继续发酵,国际贸易争端扰动因素出现,地方政债务风险高企,使得各地基建投资减速,制造业增速放缓。进入下半月,受南方天气转凉影响,民用电负荷出现回落,电厂整体耗煤量出现快速下降。

受下游电厂和接卸港口库存高位影响,煤炭市场处于供应相对宽松局面。尽管产地煤炭价格趋稳,但因南方高温天气减少,港口动力煤价格上涨动力不足。同时,各环节库存仍处于高位,沿海电厂存煤回升至1500万吨的高位;八月份,甚至九月上中旬,下游用户继续处于消化库存阶段,无法支持煤价大幅上涨。今年三季度,沿海地区电厂不缺煤,煤价呈现震荡走势。

产地方面,陕西地区大矿生产基本正常,暂未受环保检查影响,煤价整体稳定,汽运费有所上涨。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煤矿销售情况一般,环保检查对内蒙影响不大,部分煤矿前期价格调整后价格稳定,山西地区煤价小幅下跌。

下游方面,受到台风频繁登陆及气温下降影响,日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下跌至67万吨;后期随着天气转凉,南方民用电负荷将进一步下降。目前,环渤海港口除秦港处于合理库存外,其余港口调进量明显高于调出量,库存偏高,疏港压力依然存在;在下游日耗低迷的状态下,大部分电厂补库需求不强,贸易商大多处于观望状态。

八月份,整个煤炭市场处于供给宽松的状态,后期,随着产地环保检查趋于严格,为动力煤价格提供了一定支撑。而八月份最后一周,出现的动力煤期货反弹,港口贸易商出现挺价意愿,港口动力煤价格止跌趋稳,随后小幅上涨。预计九月份,港口市场煤价格将呈现震荡态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