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地电眉县供电分公司全面完成学校安全用电专项大检查

2018-08-30 18:0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变压器配电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太谢谢你们了!每学期都按时来检查,这是对教育事业极大的支持,辛苦了!”8月30日,在运维组和首善供电所员工完成眉县中学配变、线路及设备用电检查和维护后,该校负责人感激地握住电力员工的手连连道谢。

开学在即,眉县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马上就要统一开学报道了,学生们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暑假,又要开始紧张忙碌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良好的供用电环境,眉县分公司提前安排,统一部署,由运维班、供电所成立11个学校安全用电检查小组,利用开学前的三天时间,统一对辖区内各类学校进行安全大检查,保障学校用电安全可靠。

各检查小组针对暑假期间大多数学校处于停用电状态,假期又持续高温,加之其间有长时间大量降雨,学校室外线路遭受日晒雨淋,可能存在部分用电线路及设备出现不同程度的老化和破损现象,存在安全用电隐患。该公司经过周密筹划,统一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方案,各小组同时行动,重点对学校变压器、配电房、教职工及学生宿舍、食堂等用电情况进行彻底排查。在检查中,电力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了学校用电线路及设备,对检查出的因线路老化、破损、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有漏电可能的部分进行维修和更换,对配电室内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测试,对没有明显带电标识的添加醒目标识。同时,义务对各教室、宿舍等用电线路设备进行检查,更换损坏的日光灯、插座等设备,对无法通过维修解决的隐患和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发放问题清单,督促和协助其维护整改。与此同时,各检查小组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状况,及时张贴和发放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指南》等宣传资料,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排查城乡中小学、幼儿园等19所学校,处理各类安全隐患25处,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更换开关18个、插座29只,发放宣传材料400余份。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配电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