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转型|国家电投旗下曾以火电为主的上市公司拟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

2018-08-31 08: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家电投吉电股份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吉电股份发布公告称,根据新能源发展战略,吉电股份拟以现金74,300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及其衍生权益。从而加快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实现新能源跨区域规模化的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据了解,吉电股份是吉林省内和国家电投公司在东北区域唯一的以电力、热力投资和生产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截至2017年末,吉电股份资产总额412亿元,所有者权益102亿元。在役以及受托管理机组总容量为653万千瓦(火电401万千瓦、风电 133万千瓦、光伏119万千瓦)。

吉电股份在其官网上表明,近几年来,根据国家政策导向和吉林省持续低迷的电力市场环境,公司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以“走出去”为重点,跳出吉林发展吉电股份,产业结构由传统火电向以风电、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延伸,发展布局已经从吉林省拓至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江西、陕西、云南、甘肃、青海、新疆、广西、广东等23个省市自治区。预计到2020年,吉电股份总装机容量达到1150万千瓦,其中:火电500万千瓦,新能源650万千瓦;供热面积1.2亿平方米,初步实现热、电、水三联供;市场化售电量达到50亿千瓦时。

此次收购完成后,吉电股份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总装机容量的比例将从38.15%上升至41.01%。

......剩余公告全文请点击《吉电股份:拟7.43亿元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查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吉电股份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