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大唐新能源: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利润9.47亿元 同比增加107.89%

2018-08-31 08:4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大唐新能源风电发电量风电业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大唐新能源日前正式发布2018中期报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取得与客户之间的合同产生的收入为43.66亿元,同比增加25.98%;税前利润为人民币13.11亿元,同比增加107.82%;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利润为人民币9.47亿元,同比增加107.89%。

业务回顾(续)

(一)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增長幅度保持領先水平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盈利水平的大幅提升主要得益于以下三方面因素:

1. 弃风限电取得进一步改善,发电量创历史同期新高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大唐新能源弃风限电情况获得进一步改善,风电限电率下降至9.80%,同比降低9.56个百分点,较全国降幅高4.56个百分点,公司所属的10个限电区域中有8个区域实现大幅下降,其中,风电装机佔比较大的内蒙古、甘肃、吉林、山西、黑龙江等区域,风电限电率依次同比下降6.58、18.37、28.49、11.52以及11.59个百分点,均超过区域平均降幅水平。

大唐新能源按地区控股发电量数据

弃风限电的不断缓解,促进了大唐新能源发电量的大幅提升。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底,大唐新能源总发电量实现9,551,712兆瓦时,同比增长30.13%,风电控股发电量实现9,401,577兆瓦时,同比增长30.42%,较行业平均增幅高出1.7个百分点;其中,大唐新能源所属内蒙古、辽宁、甘肃及山东等区域,其风电发电量增幅较区域平均增幅水平依次高8.1、14.1、2.8及18.4个百分点。

2. 强化区域对标,存量机组产能实现大幅提升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大唐新能源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122小时,同比增加181小时,增长值较行业高22小时。风电布局的20个省级区域中,共17个区域实现了风电利用小时的大幅增长,其中,内蒙古实现1,205小时,较区域值高26小时;黑龙江实现1,178小时,较区域值高79小时;吉林实现1,180小时,较区域值高87小时;河南实现1,172小时,较区域值高176小时;上海实现1,337小时,较区域值高59小时,本集团在上述区域的现有产能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实现公司自成立以来的最好水平。

按地区可利用小时数数据

3. 加强电量营销,助力限电区域电量增长

二零一八年上半年,本集团紧紧围绕大通道外送的有利时机,充分对比各省区交易规则、调峰能力,统筹兼顾交易电量与基础电量的关系,积极稳妥参与市场电量交易,不断提升限电区域的电量消纳水平。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底,本集团所属甘肃、内蒙古、宁夏及东北三省等区域开展跨省跨区外送交易电量15.03亿千瓦时、省内直接交易电量5.79亿千瓦时;本集团合计实现市场交易电量25.44亿千瓦时,佔上网电量的27.45%,有效促进了限电区域的电量消纳,保证了本集团风电单位营业收入的不断提升,实现了效益最大化。

(二)全面落实年度开发建设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目标

1. 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建设

根据二零一八年全年建设投资总体部署,本集团一方面著力加强南方项目在环保评估方面的协调力度,认真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加快不限电区域的项目建设;另一方面抓住部分红色预警区域解除的有利时机,加快辽宁、黑龙江等地的项目开发建设。

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底,本集团风电在建项目容量为2,063.1兆瓦,累计风电控股装机容量为8,694.45兆瓦,较二零一七年同期增加349兆瓦,增幅4.1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发电量查看更多>风电业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