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8月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1—8.31)

2018-08-31 11:21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北极星关键词:月风电项目汇总风电建设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400MW!惠州将建首个海上风电场 总投资81.79亿元

瞄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惠州加速抢占新能源产业蓝海。近日,惠州市发改局发布关于中广核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建设该海上风电场项目,总投资为81.79亿元。此前,惠州已建成投用全市首个陆上风电场,而该项目将建设成为惠州首个海上风电场。

根据该批复,该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惠州)有限公司,海上风电场建设地点为惠东县港口南部海域,陆上控制中心建设地点为惠东县黄埠镇,项目建设规模为400兆瓦,配套建设一座海上220kV升压站、35kV集电海缆、220kV登陆海缆、一座陆上控制中心。

今年3月,广东省发改委在《关于下达广东省2018年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中,已将惠州港口海上风电场项目一期工程列入新开工项目,并明确建设起止年限为2018—2021年。今年计划的主要建设内容为土建、设备购置安装。

近年来,惠州加快发展包括风电在内的新能源产业。除了已建成1个风电场,还有3个风电项目已获核准。根据规划,惠州到2020年风电装机规模力争达到30万千瓦。同时,惠州计划以惠东观音山一带为主体,建设沿海风电带,打造广东省乃至全国风电行业的样板工程。

12、维斯塔斯中标河北建投康保永丰200MW风电场工程项目

河北建投康保永丰风电场工程项目,招标人为:河北建投张家口风能有限公司。该项目已由张家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张发改审能源核字【2016】20号批准建设,项目资金来自银行贷款或外部融资和项目法人自筹资金,出资比例为80%:20%。

建设地点为:康保县

建设规模: 200MW

交货时间: 2019年3月30日前交货,具体交货时间和批次以招标人传真通知为准。

所投机型单机容量:单机容量不低于2MW的低温型风力发电机组。

河北建投康保永丰风电场工程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及附属设备采购中标候选人公示

中标候选人:

第一名: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中标价格 67967.9017万元人民币)

第二名: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第三名: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

全部投标单位: 歌美飒风电(天津)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 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沈阳)有限公司、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湘电风能有限公司、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示开始时间:2018-08-23

公示截止时间:2018-08-25

开标时间:2018-03-15

13、国家电投揭阳靖海150MW、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获核准批复

8月22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最大海上风电场项目——国家电投揭阳9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靖海150MW、神泉一400MW项目获得核准,标志着公司海上风电开发取得重大突破。

国家电投揭阳靖海150MW、神泉一4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分别位于广东省揭阳市惠来县靖海镇东南海域和神泉镇南面海域,属近海风电场。靖海海上风电场拟安装风机28台,年上网电量5.19亿千瓦时;神泉一海上风电场拟安装风机73台,年上网电量12.74亿千瓦时。项目计划2018年底开工建设,2021年底全部投产。

目前,揭阳靖海、神泉一招标工作、海洋环评、接入系统专题及军事协调等各项开工前准备工作正在推进中,确保实现项目年底开工建设。

14、锡林浩特市风力发电开发有限公司3.6MW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工

2018年8月20日上午11点58分,锡林浩特市风力电开发有限公司3.6MW分散式风电项目现场彩旗飘飘、花团锦簇、鞭炮震空,项目开工正式举办仪式。项目施工单位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黑龙江省火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监理单位为中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内蒙明阳新能源副总经理孟亚奇、工程部部长刘英杰、投资开发部部长李敏、综合管理部部长梁晓刚及监理单位和承建方领导到场参加。

项目于8月20日开工建设,计划10月30日完成施工建设具备并网条件。 

为使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方案和措施,责任落实到位,严格依法办事,同时创新工作思路做好相关工作。今天项目施工拉开了帷幕,确立了建设里程,我们将切实把锡市3.6MW项目建成优质工程用实际行动和不懈的努力,为公司目标实现做出应尽的贡献。

15、三峡新能源陕西省米脂姬岔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开工

8月21日,米脂举行三峡新能源陕西省米脂姬岔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恩莲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庆华主持仪式。该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填补了米脂县风力发电项目的空缺,也对米脂新能源开发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工仪式前还举行了项目开工协调会,项目负责人汇报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工贸局、林业局、国土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就本部门业务工作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谢恩莲强调,三峡新能源陕西省米脂姬岔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是米脂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之一,对米脂县今后新能源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她要求,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所涉及的各镇、村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征地工作;项目涉及各业务部门要积极对接上级业务单位,全力以赴,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同时,要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层层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确保该项目建设过程安全无事故。

据悉,该项目由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三峡新能源米脂发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工程位于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项目场区长约15km,宽约9km,海拔1070m至1210m。项目拟安装25台单机容量为2MW的风力发电机组,根据可研报告,年等效满负荷运行小时数为1922h,年发电量约为96079MWh。本项目计划在2018年12月并网发电。

16、总装机100MW 金雷风电全资子公司山东2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金雷风电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山东金雷新能源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莱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的《关于金雷山东莱芜九龙山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和《关于金雷山东莱芜汶源50MW风电项目核准的批复》,两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1、金雷山东莱芜九龙山50MW风电项目:

装机容量为50MW,建设地点为钢城区颜庄镇和艾山街道境内。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批准之日起计算。

2、金雷山东莱芜汶源50MW风电项目

装机容量50MW,建设地点为钢城区汶源街道和艾山街道境内。核准文件有效期限为2年,自批准之日起计算。

以下为公告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月风电项目汇总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