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三峡集团换帅 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合并落定】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27-8.30)

2018-08-31 13:5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魏桥第五!中国民企500强出炉

由全国工商联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29日在沈阳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和《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

详情点击

通过反垄断审查 国家能源集团与国电合并落定

8月28日,中国神华(601088.SH)、国电电力(600795.SH)均发布公告称,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下称国家能源集团)和国电集团此前在合并协议中约定的集团合并交割条件,已全部满足。国家能源局经审查后决定,对集团合并不予禁止,从即日起可以实施集中。合并后,中国神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会发生变化。

详情点击

4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已获财政部签发 企业“救命钱”即将到位

400亿可再生能源补贴已获财政部长签发,或将于近期下发至各电网公司,并由各省电网公司向相关企业支付。

详情点击

我国首部跨区跨省交易实施细则获批实施

《实施细则》全面规范了省间交易的交易品种、组织方式和工作流程,对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省间外送交易、发电权交易等品种进行了规定,有利于省间市场的规范运营,有利于促进能源资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和清洁能源消纳。《实施细则》将于9月份正式执行。

详情点击

浙江“双控”:调整现行天然气热电联产发电政策 充分发挥现有天然气机组发电能力

浙江省日前关于公开征求《浙江省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2018-2020年)》(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通知提出要:调整现行天然气热电联产发电政策,充分发挥现有天然气机组发电能力,通过调整电价合理疏导天然气机组增加发电的成本。逐步将全省现有地方抽凝自备燃煤发电机组改造为背压供热机组或关停。

详情点击

第二批丨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公示

财政部发布《关于对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23个城市拟纳入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范围。

详情点击

河北: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 鼓励发展县域生物质热电联产

河北省印发《河北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严格控制煤炭消费总量。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鼓励发展县域生物质热电联产、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及规模化生物质天然气。

详情点击

能源局、生态环境部:2018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能源局、生态环境部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18年各省(区、市)煤电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目标任务的通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南方电网原董事长退休 风电“红三省”即将解冻】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8.20-8.2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