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安装间桥机梁成功吊装

2018-09-02 20:42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望江楼水电站机组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2日上午8点,由水电六局三分局承建的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安装间桥机梁开始吊装,此次安装间桥机梁的吊装是2018年望江楼水电站右岸厂房土建施工的重大节点,标志着厂房土建施工任务基本完成,为2019年首台机组发电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望江楼水电站工程位于中朝界河鸭绿江干流上中游河段上,坝址位于云峰电站尾水出口断面下游约11km,自工程开工就面临移民征地、施工环境复杂、季节性强等问题。为了确保桥机梁吊装任务安全顺利完成,项目部超前准备,多次对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制定了详尽科学的安装方案和安全措施。吊装过程中,项目部职工各司其职,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有条不紊地对汽车吊、桥机梁外观尺寸、连接孔等进行仔细认真地检查工作。按照桥机梁存放顺序以及存放位置,统筹考虑好桥机梁吊装工作顺序,对吊装作业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技术交底和吊装操控过程说明,为吊装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右岸厂房吊车梁为预制混凝土梁,布置在高程为220.61m的吊车柱顶部,采用10mm厚预埋钢板与墙体及吊车柱中预埋板满焊连接固定。梁体高1.2m,横断面为L型,根据不同的长度及连墙钢板焊接位置变化将预制梁分为6种型号,共26根,最大单重为14.02t(其中安装间桥机梁8根、主机间上下游桥机梁各9根)。

为保证桥机安装及桥机动载试验,右岸厂房桥机梁分两个阶段进行。本次安装间吊装施工得到了业主,监理的高度重视、关注及支持,并多角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保证了桥机梁的顺利的吊装。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六局查看更多>望江楼水电站查看更多>机组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