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见证江苏建设“智能”高端电网的律动

2018-09-03 08:0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江苏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前5月,江苏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达9.29%,增速同比上升5.61个百分点。江苏电网始终保持了安全平稳运行,至今已连续安全稳定运行45年多。江苏电网紧扣国家电网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依靠坚强“智能”高端电网,支撑着占全国超过10%的经济体量,托举着江苏前行的每一个脚步,为地方发展铺就坚强的骨骼与畅达的经络,为转型中的江苏注入振翅之力。

作为我国负荷最为密集、规模最大的省级电网,去年8月,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在江苏考察时对江苏电力提出了创造电网建设新高度的希冀,要求江苏电网将眼光投向电网建设的世界最高标准,以欧美先进国家电网为标杆参照,建设世界一流电网,向国际高端迈进。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新战略,提出建设高端电网,服务转型升级,构建现代能源综合服务体系,在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中做表率、当排头,并明确了“坚持党建领航、打造高端电网、推动能源变革、持续创新领跑”四大战略重点,以战略领先引领实践率先,拼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推进企业迈上能源综合服务发展新征程。

从江苏建设“智能”高端电网的律动中看到,我们看到,其不仅有着由内而外的底气与魄力,而且也有着由外而内的压力与使命。江苏电力将继续开展高端电网规划和实践,积极推动构建省内特高压环网和跨区跨省联网,加快形成省域“强交强直”电网,促进电网协调互联,持续提升承接区外来电能力,至2020年,达到3600万千瓦;加快研究应用大容量储能、柔性输电、虚拟同步机等先进技术,探索基于关键技术突破的高端电网实践路径。同时,加快推进以“结构、装备、技术、管理、质量”五个高端为特征,以“智能尖端”为核心的高端电网建设,加快打造地市级世界一流配电网,全面提升城市配电网发展水平,努力打造结构合理、安全可靠、经济高效的现代化农村电网。

由此,我们要坚持“安全、优质、经济、绿色、高效”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舒印彪董事长提出的“江苏电网要提高规划标准、选择优质设备”要求,持续优化创新机制,有效激发创新动力,见证江苏行进的律动,以高品质的电能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绘制辐射万千的电力经纬,引领“智造”高端电网“拥抱”能源互联。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江苏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