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前夕 央视报道了我国在非洲投资建设的第一座电厂!

2018-09-03 08:53来源:深圳能源关键词:一带一路燃气电厂深圳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此次中非合作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进一步促进中非合作发展。央视CCTV-2频道9月1日中午播出“我与一带一路”系列节目之“艾力:中加合作电厂,开启我的新生活”,通过一位非洲当地员工的视角,报道了深圳能源投资加纳电力,为深化中非友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来源:深圳能源)

报道通过电厂本土员工艾力的讲述,反映出深能加纳安所固电力给当地社会经济和生活所带来的变化。艾力是深能加纳电厂的第一批本地员工,他见证了这座电厂的发展历程,感受了项目给自身以及加纳社会带来的变化,而他本人也从一名基层员工成长为企业管理人员。

节目中提到的电厂位于西非加纳大阿克拉省特马市、几内亚湾北岸,坐拥碧水蓝天、绿树椰风,是我国在非洲投资建设的第一座电厂。项目由深圳能源集团和中非发展基金共同投资建设,是装机容量560MW的现代化联合循环燃气电厂。2010年项目投产后极大缓解了加纳缺电的局面。目前,电厂每年供电量达20亿千瓦时,可满足加纳11%的用电需求,为加纳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在2016年4月18日举行的深圳能源加纳安所固电厂二期项目投产仪式上,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时任加纳总统马哈马一同出席,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因为这个项目的出色表现,还促进了深圳和阿克拉缔结成为友好城市,现在两座城市的来往更加密切了。

深能加纳安所固电厂是目前加纳建设速度最快、可靠性最高的天然气电厂,是一个合作双赢的典范项目,也赢得了多方的好评,赢得良好口碑:

原加纳能源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欧潘曾表示:“这座电厂的建设速度让人难以置信,对我来说,深能安所固电力就像加纳电力市场的王牌能源公司,它为其它投资者树立了典范。每当人们谈论起电力市场的投资时,我总会自豪地拿深能安所固电力作为例子去说明。”

时任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经济和商务参赞李江表示“该项目是第一个中国在当地投资建设于此、运营扎根于此的项目,为国内企业投资非洲探索了新思路,也为我国装备制造业“走出去”提供了新方向。”

当地酋长阿萨马尼说:“电厂来之前,这片地区都是一片滩涂,没人能够想到它能变成如今这个样子。现在你看,Kpone村(电厂附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庄的道路得到翻新,电厂雇了450名加纳人,很多人的生活因此改变。村庄的房租已经上涨,而房子却供不应求。大家因附近有这么一家现代化电厂 而感到骄傲。”

对于本地人才培养,深圳能源加纳安所固电力也是不遗余力。通过师傅亲手带徒弟,定期举行专业技术培训,不定期举办安全演练等途径,深圳能源累计为当地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数百人。严谨的培训体系和中国师傅的耐心传授,让电厂的加纳员工成长为素质过硬的优秀电力工程师。如今,“深圳能源员工”也是加纳电力行业里的金字招牌, 从这里走出去技术人才都是市场上的抢手资源。

非洲有句谚语,“河有源泉水才深”。如今,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引领下,深圳能源的国际化步伐迈得愈发坚定,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坚定“走出去”,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不断拓展企业战略发展空间和国际化发展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带一路查看更多>燃气电厂查看更多>深圳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