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市场正文

谁才是海上风电真·大佬?从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的头衔说起...

2018-09-03 09:0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逐风关键词:欧洲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我们曾细数当时的世界五大海上风电场。随着近几年海上风电行业的迅猛发展,榜单上的名字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不过千变万变,英国伦敦阵列(London Array)风场始终占装机总量的据头把交椅。然而下周,这个保持了5年之多的冠军头衔即将易主......

今年4月,位于爱尔兰海海域的Walney Extension的全部87台风机安装完毕,进入调试阶段,就在下周,这个风场将正式投运,从而取代伦敦阵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由Ørsted开发的Walney Extension风场位于英国Cumbria附近的爱尔兰海域,离岸20公里,水深20到37米,其中西区安装了40台 MHI Vestas V164-8MW 风力发电机(可功率提升到8.25MW),东区安装了47台Siemens Gamesa SWT-154-7.0风机,总装机达659MW

2013年4月,由当时的DONG Energy开发的伦敦阵列海上风电场投运,总装机容量630MW,成为了截止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不过,Walney Extension保持这个头衔的时间不会像伦敦阵列这么久,由Ørsted开发的Hornsea Project One将在2020年投运,共安装174台7MW风机,总装机容量1218MW,几乎是Walney Extension容量的两倍。

同样地,Hornsea Project One也只能做暂时的王者,由Ørsted开发的Hornsea Project Two预计在2022年投运,共安装165台西门子歌美飒8MW风机(功率提升至8.4MW),总装机容量可达1386MW,是Walney Extension总容量的两倍还多。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最大海上风电场”的头衔是流水的,只有背后的开发商——Ørsted是铁打的。下面一组数字说明了一切:截至2017年底,Ørsted公司总资产1465亿丹麦克朗(1克朗约等于1.06人民币),并网和在建海上风电项目23个,正在开发项目9个,遍及英国、丹麦、德国、荷兰、美国等国家和台湾地区,累计装机容量3.9GW。以2017年为例,Ørsted的新增海上装机容量占欧洲总新增容量的19%。到2025年底,Ørsted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将达11~12GW。

这才是海上风电真˙大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欧洲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