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优化电网结构 大力进行电力扶贫

2018-09-03 15:0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用电需求电力扶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日,在河南省济源市下冶镇陶山村“一山两沟三水”乡村旅游开发规划现场,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营销第二(郊区)党支部和陶山村党支部召开联建办公会,细化陶山村党建作用发挥、电力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具体措施,协同推动该村加快实现脱贫目标。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定点扶贫村陶山村实际,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支部联建促发展”定点扶贫新模式,即由济源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营销第二(郊区)党支部与陶山村党支部结成联建对子,每月至少开展1次联建活动,涵盖基层组织建设、党员学习、党课交流、产业帮扶、推动惠民政策落地等内容。联建各方共同制定两年行动规划和脱贫计划,明确联建职责:该公司机关党支部在支部标准化建设、文化阵地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给陶山村提供支持,并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贯、惠民政策解读、入户结对帮扶等;营销第二(郊区)党支部发挥专业化作用,围绕陶山村旅游项目开发、农村产业发展和群众绿色养殖、特色种植等脱贫致富项目需求,优化电网结构,提升服务效能,快速满足用电需求,并组织党员做好贫困户“一对一”帮扶;陶山村党支部结合党的建设、脱贫攻坚和扶贫项目推进,积极做好对接,共同协商相关事宜,扎实开展联建活动,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今年5月份联建以来,党支部间已开展活动6次,涉及党建扶贫、供电服务、产业发展等23项内容。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要求该公司驻陶山村第一书记在履行扶贫职责的同时,加强同各方的联系,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日常业务对接,促进联建事项落细落实。在此基础上,由该公司党建部门牵头,坚持每季度对联建情况做好质量评估,持续细化措施,完善机制,提高联建实效,为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提供有力保证。(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电力扶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