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马英九:“无核家园”根本是要人民用肺发电

2018-09-04 08:41来源:中国台湾网关键词:核能台湾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台湾网9月2日讯 据台湾省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日到桃园市平镇区以“从815大停电后台湾应有的能源政策”演讲,马英九表示,台湾要完成“无核家园”不是不行,但应该要在不缺电、维持合理电价、达成国际减碳的承诺的前提让核能退役。马英九也批评,蔡当局恢复废掉的燃煤电厂,根本是要人民“用肺发电”。

马英九说,废核不是世界趋势,目前也只有核能符合“够、稳、廉、洁”的能源4要件。他强调,有人高喊“台湾独立”,“应该先让能源搞独立才对!”他解释,核能安全储备期最高,1架飞机的运量就可以供应全台1年半的发电。而天然气安全储备期只有1、2周,每周都要有2艘10万吨天然气的船来台。他又说,自己当台湾地区领导人时,若有连续台风来袭,自己都会相当担心天然气储备量不足。

马英九表示,蔡当局不使用花费3千亿建好的核四,还要花费1千亿恢复废掉的燃煤电厂,引发北部6县市的反对,根本就是要人民“用肺发电”,希望民众支持国民党提出的“以核养绿”“公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