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非合作论坛 | 中国能建在非“足迹”一览

2018-09-04 13:51来源:能建视界关键词:中国能建燃气电站葛洲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至4日,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正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今年举办的规模最大、外国领导人出席最多的主场外交活动。

(来源:能建视界)

论坛期间,中国能建董事长汪建平出席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六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公司领导还与非洲多个国家领导人就深化友谊、加强合作进行了友好会谈。

非洲是中国能建开展国际业务的重点区域,近年来,中国能建持续加强与非洲国家的互利合作,合作领域覆盖电源、电网、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成绩斐然。目前已在非洲48个国家开展业务,在27个国家有项目执行或项目签约,业务范围基本实现非洲区域全覆盖。

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中国能建的非洲足迹吧!

电源建设硕果累累

非洲电力市场的巨大潜力、技术和设备上的潜在需求,为中非产能合作开拓了广阔空间。中国能建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非洲工业化进程带来的新机遇,与非洲国家的电力合作捷报频传,一批重大电源项目相继签约、实施,有力缓解了当地电力紧张状况,为优化非洲能源结构、促进电力行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依托雄厚的水电建设实力,中国能建旗下的葛洲坝集团承建了非洲多个重点水电工程,成为非洲水电工程建设的主力军。

埃塞俄比亚特克泽大坝

在非洲人口第一大国尼日利亚,葛洲坝集团牵头的联营体中标蒙贝拉水电站,合同总额57.92亿美元,刷新了中资企业在海外承建最大规模水电站的纪录。项目总装机容量305万千瓦,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47亿千瓦时,将极大缓解尼日利亚电力紧缺现状。

安哥拉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

在安哥拉,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卡古路˙卡巴萨水电站,规划装机容量217.2万千瓦,建成后将满足安哥拉50%以上供电需求。

此外,葛洲坝集团承建已竣工的埃塞俄比亚特克泽水电站是首个获得中国建筑领域最高奖“鲁班奖”的海外水电项目。

加纳安所固电站二期工程

在非洲西南部,由中南院设计的安哥拉索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自2017年7月竣工投产后一直平稳运行。该项目新建2套209E燃气联合循环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75万千瓦,是非洲目前装机最大的燃气电站

加纳安所固电厂二期工程建设2台180兆瓦燃气联合循环机组,项目总承包方为广东火电,由东北院设计,葛洲坝基础公司施工,中国能建华南电力试验研究院调试。建设过程中,多家企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仅用11个月就实现了首台机组商运,刷新了非洲同类发电工程的历史纪录。

安哥拉索约燃气联合循环电站

电网建设稳步推进

电网建设是非洲电力市场开发的重要一环。

2016年1月,西北院、中南院中标中埃产能合作首个项目——埃及EETC50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项目包含15条交流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总长约1210公里,是埃及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覆盖范围最广的输电线路工程,将有力带动中国超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一体化“走出去”,全面增强埃及国家电网网架结构安全性。

埃及EETC500千伏线路工程

自1996年在尼日利亚设立非洲总代表处以来,华北院已扎根非洲大陆20余载,先后参与建设MJ、ALG330千伏双回输电线路总承包项目,MP、Makurdi、Jos、Kukwaba等变电站总承包工程,贝宁330千伏线路施工等一系列工程,在尼日利亚形成项目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燃气电站查看更多>葛洲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