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陈飞虎总经理提出“12字要求”

2018-09-04 16:08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作者:张忠豪 王道远关键词:大唐集团陈飞虎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日,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飞虎在集团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结束时强调,全系统干部员工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开辟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道路,谱写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大唐力量。

张祥/摄

陈飞虎指出,要深刻认识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重要意义。当前,集团公司各项工作进入到一个新的起点,各单位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这次学习的背景是:

集团公司工作面临新形势。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讲话,对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稳中有变的新判断,对确保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新部署,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

集团公司发展迈上了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集团公司“一五八”发展战略第二阶段的起步之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要求,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集团公司未来面临新挑战。深化改革蹄疾道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持续深化,国资委推出去杠杆减负债、调整完善考核办法等一系列部署要求,促使集团公司必须加快转方式、调结构。面对新形势、新征程、新挑战,当前全系统的首要任务就是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上来。

陈飞虎要求,要准确把握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鲜明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把握集团公司党组提出的推进当前工作的基本要求、基本思路,把思想认识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开创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谱写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新篇章。

为落实好此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精神,陈飞虎提出要重点把握“讲政治、抓落实、转作风、保平安”12字要求。

讲政治

深刻认识当代中国最大的政治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央企讲政治最根本的任务是把企业建设好、发展好,巩固党执政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关键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领导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抓落实

紧紧围绕“两个确保”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按照集团公司党组工作安排,落实好近期中央和国务院国资委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党的十九大中央巡视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继续做好并全面深化党建检查、巡视和审计“回头看”工作,全面提升党建质量。

转作风

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集团公司28条规定,巩固反“四风”成果,防止反弹回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在全系统加快建设学习型组织,突出执行力提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完善相关机制,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保平安

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集团公司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不安全不稳定的隐患依然存在,安全稳定工作丝毫不能松懈。中非论坛保电、中秋国庆假期、冬季供暖季即将陆续到来,全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确保安全稳定。近期集团公司继续派出检查组督导检查相关工作。严格执行集团公司新修订的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双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请假制度。各级党委要深入做好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查找源头,精准管控。要高度重视舆情,加强宣传思想工作,抓紧落实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强对干部员工人文关怀,将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作者:张忠豪 王道远/文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陈飞虎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