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港口动力煤价格开始探涨!

2018-09-06 08:29来源:鄂尔多斯煤炭网关键词:动力煤煤价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今的环渤海港口动力煤市场行情,基本是一周一转换,在阴跌了一周后,今天(9月5日)又开始探涨。

(来源:微信公众号“鄂尔多斯煤炭网”)

据鄂尔多斯煤炭网了解,目前环渤海港口5500大卡动力煤现货成交价还在620-625元/吨的区间,但今天基本都在高位成交,而前几天都只能在低位成交,出现了1-2元/吨的探涨。但愿意高价采购的基本都是水泥用户,一个关键原因是目前水泥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水泥厂 对煤炭价格承受能力较强。

电厂而言,在高库存和低日耗的情况下,还是以拉长协为主,对高价煤的接受程度不高。据鄂尔多斯煤炭监控数据显示,今天公布的沿海六大电厂运行数据,整体库存为1547.8万吨,日耗为69.5万吨,存煤可用天数22.3天。库存仍在历史高位,依然只是维护刚性采购。

综合来看,目前的煤价探涨缺乏需求支撑,高价成交的量也不多,而且主要集中在低硫低水的山西煤,下行压力依然存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