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6

2018-09-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新疆新增5家售电公司

日前发布了《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新增5家售电公司分别有:河南盛能售电有限公司、秦皇岛华源泰盛配售电有限公司、华润电力(宁夏)销售有限公司、新疆润明售电有限公司、新疆奥艾来富商贸有限公司。

新疆3家售电公司又现未在规定期限签订入市协议被注销!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力交易中心关于售电公司业务注销公告》。注销售电业务的公司名单:福建中电鑫源售电有限公司、新疆华隆泰达售电有限公司、中科和融(天津)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9月起水电企业合同转让交易从每周一次增加为每周两次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2018年9月起增加水电企业合同转让交易频次的公告》,决定从9月起增加水电企业合同转让交易的频次。电厂转让交易频次从每周一次增加为每周两次,调整后的转让交易时间为每周二9:00-17:00、每周五9:00-12:00。

政策

能源局宣布废止204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中止99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计划

近日能源局公布了2018年第9号文件,宣布废止一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和中止一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计划。内容包括了JJG(石油)07- 1999《机械式井下压力计检定规程》等204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中止《750kV及以上变电站二次设备抗干扰试验规程》等99项能源领域推荐性行业标准计划。

国务院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当前我国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还不完备,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主要是国内产量增速低于消费增速,进口多元化有待加强,消费结构不尽合理,基础设施存在短板,储气能力严重不足,互联互通程度不够,市场化价格机制未充分形成,应急保障机制不完善,设施建设运营存在安全风险等。

河南省公布向民间资本推介重点领域项目清单:涉及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公布了向民间资本公开推介的11个重点领域项目清单,其中包括:邓州市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本次推介的11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56.6亿元,涉及干线公路、水利、环保、市政、文化旅游、教育、园区建设等领域,符合产业政策和发展规划,其中包括:邓州市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

广东:2018-2020年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带 着力打造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广东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印发推动广东工业投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培育发展壮大一批重大产业基地。实施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聚焦攻坚行动,打造国内领先的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大力发展海上风电产业带,着力打造阳江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吉林:严格落实已出台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

吉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吉省价格〔2018〕159号)》,规定各地要严格落实国家电价政策。切实落实取消大工业用电中的电石、电解烧碱、合成氨、电炉黄磷、铁合金生产用电、离子膜法氯碱生产用电的优待类别电价政策;严格落实已出台的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

企业

伟明环保全资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投资、建设、运营婺源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8 年 8 月 17 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同意并批准公司投资、建设、运营婺源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在项目所在地设立项目公司,项目公司的注册资本不超过 6,000 万元。经营范围:垃圾焚烧发电;销售所产生的电力和灰渣等。

特斯拉内忧外患:员工抱怨“非人生活”股价又遭高盛看衰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高盛在周二(9月4日)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未来6个月内股价可能跌幅高达30%,而高盛还曾被爆出由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雇佣,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帮助,不过双方均未正面回应此事。“外患”不减,特斯拉的“内忧”也未解决。《商业内幕》采访了42位特斯拉雇员,从居住、停车、超长的工作时间等方面,揭露了特斯拉疯狂且紧张的工作环境。

风电协议总容量31.77GW 新天绿色能源2018中期业绩发布

日前,新天绿色能源公司在香港召开了2018中期业绩发布会,向投资者介绍了2018上半年公司的经营业绩情况: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8.22亿元,同比增加36.7%;风电板块,上半年发电量41.7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1.76%,新增风电控股装机容量196.1兆瓦,累计控股装机容量3544.45兆瓦。

项目

陕西省首台百万千瓦空冷燃煤机组并网成功

2018年9月4日23点13分,伴随着陕西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赵军一声令下,陕西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空冷燃煤机组——陕西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号机组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为168小时满负荷试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清水川能源公司煤电一体化项目位于陕北能源重化工基地的府谷县。

光大国际中标山东微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日前中国政府采购网发布了《微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微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标公告》,中标公告显示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以成交价为人民币:60.00元/吨的价格中标微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本项目采用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本项目由中标供应商依法在微山县独资设立项目公司,由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及移交等工作。本项目建设期为24 个月,运营期为30 年(不含建设期)。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