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让供电服务黎明再出发

2018-09-10 08:29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 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力抢修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天津市委联合举办的“时代楷模”张黎明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报告会通过宣传表彰张黎明的先进事迹,旨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新时代产业工人的优秀品格,激励全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凝聚起中华民族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张黎明同志是国家电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配电抢修一班班长、滨海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他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第一位获得“时代楷模”称号的产业工人的优秀代表,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从一名技校毕业生到蓝领工匠,从普通工人到天津电力系统唯一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全国劳模,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屡屡建功,成为一线人才、职工榜样。先后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等多项荣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在又走进人民大会堂报告厅发表事迹报告,可谓十分罕见!他爱岗敬业,工作30多年来始终奋战在电力抢修一线,累计巡线8万多公里,完成故障抢修作业近2万次,被誉为电力抢修的“活地图”,他勇于创新,先后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20多项填补电力行业空白,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的杰出代表;他主持研发的“可摘取式低压刀闸”项目,将恢复送电时间从45分钟缩短至8分钟,每年减少停电损失超过300万元;以“张黎明创新工作室”平台为支撑,带领团队大胆尝试、严谨试验,开展技术革新、攻克技术难题,优化形成AAEA抢修管理模式和“抢修一日标准化工作流程”,先后研制出了“黎明急修BOOK箱”等多个创新成果,累计实现技术革新400余项,获国家专利150项,20余项成果填补智能电网建设空白。

张黎明在人民大会堂演讲厅的最后一句话,“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我将和我的队友们一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拿出更大的干劲、闯劲、钻劲,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干好服务队,黎明再出发!”,也是他带领服务队十年如一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心声。我们只有学习张黎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才能以饱满热情的精神状态锐意进取,才能用爱心搭起企业与群众的“连心桥”,进而以矢志创新的进取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作者: 吴 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