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企业正文

光大国际进入环境监测领域 开启光大模式

2018-09-11 17: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光大国际垃圾焚烧发电火电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大学共同成立“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院将致力于建设成为具有认定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打造环境领域具有国际水平的集检测服务、技术研发、技术咨询、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平台。光大国际行政总裁王天义先生表示:“环境技术研究院的成立,标志光大国际携手高校正式进入环境监测服务领域,再过几天光大国际将推启垃圾分类业务,为这个老大难问题提供光大模式。”

山东省首个二噁英检测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

环境技术研究院在成立后将成为山东省首个二噁英检测与控制工程研究中心。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大学致力将该研究院建成省、部乃至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最终将其打造成为服务于中国绿色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一流环境技术研究平台。

光大国际环境管理部总经理陶俊杰对北极星透露,“环境技术研究院将以二恶英监测研究为切入点,最后会向水治理、微废等领域拓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二恶英类污染物是指多氯代二苯并-对—二恶英类和多氯代二苯并呋喃的总称,这两类化合物共有210种,其中有17种被认为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造成巨大的危害。在垃圾发电厂的建设中,二恶英的排放一直也是民众关注的焦点之一,现阶段对垃圾发电厂二恶英的检测一年两次以上,但无法做到动态监测。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仪器分析化学研究室主任关亚风先生指出“垃圾焚烧发电产生二恶英并非温度越高越好,需要动态监测从而进一步研究最佳燃烧值。”陶俊杰先生表示,“希望可以提高检测频率,从而研发进一步降低二恶英排放的方式方法,从内部控制入手进一步提高垃圾发电运营水平。”

高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做“透明”垃圾发电厂

数据显示,从2016年开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开始快速发展,截至2017年年底,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共计338个,累计装机容量达到729万千瓦,年发电量375.14亿千瓦时,年处理垃圾量10,080万吨。未来五年将是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展的高速增长期,装机容量每年以30%~35%的速度增长。

目前,光大国际已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垃圾发电运营商。据光大国际2018年中期业绩,显示截至2018年6月30日,光大集团共有54个运营中的垃圾发电项目,14个在建的垃圾发电项目以及17个筹建的垃圾发电项目。而光大国际也一直用高标准引领行业发展。

早在2017年1月,光大国际宣布其旗下所有投入运营的垃圾发电项目实现按小时均值披露烟气在线监测指标值。从2015年8月到2017年1月,光大国际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相继完成了从公开环评批复、到按月、按日、按小时公布各运营垃圾发电项目环境指标的监测值。同时,自2016年6月1日起,将每月的第一个周末设为公众开放日,公众可通过电话或电邮实名登记预约参观。

从自查自控到信息公开,垃圾发电领域光大国际永远走在最前面,在垃圾发电项目落地的过程中,因邻辟郊应而推进缓慢的项目不在少数,而光大国际在信息透明化、公开化方面树立了新标杆,对整个垃圾发电行业起到一定的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光大国际与青岛理工大学签约共建“光大青岛理工环境技术研究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大国际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