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俄罗斯期望在日益紧张的欧洲市场增加天然气销售

2018-09-12 08:34来源:能源舆情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供应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OilPrice网9月8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冬季,西欧的天然气供应需要更加灵活。

(来源:微信公众号“能源舆情”)

在夏季热潮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欧洲市场一直处于紧张状态,而在过去十年中最寒冷的一个冬季过后,天然气库存低于往常。液化天然气(LNG)更有利于输向其他(亚洲)目的地。 因此,随着北半球正在为冬季准备,短期内天然气供应还需要额外增加一些灵活性。

S&P Global Platts本周在一项分析中称,这种向欧洲西北部,特别是荷兰的天然气供应的额外灵活性可能来自俄罗斯。俄罗斯供应的主要来源将是来自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的管道天然气,该公司占据欧洲天然气市场的三分之一。贸易商告诉S&P Global Platts,俄罗斯的亚马尔(Yamal)液化天然气设施在去年冬天开始运营,也可以为冬季供应提供更大的灵活性。

过去一周,通过欧洲西部的乌克兰-斯洛伐克边境的Velké Kapušany点的俄罗斯输油管道量有所下降。交易员不确定原因是什么,告诉普拉茨公司(Platts),俄罗斯的输油量仍然是不可预知的。

然而,来自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管道供应可能是欧洲西北部今年冬季的主要灵活性来源——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只会非常乐意发挥作用。

“液化天然气不太合适。存储室没那么大。解决方案:来自亚马尔的液化天然气和通配符:俄罗斯人,“一位欧洲天然气贸易商告诉普拉茨。

在触及夏季最高水平后,欧洲西北部的天然气期货价格继续上涨,并且随着冬季的临近,供应会越来越紧张。

英国天然气价格飙升至夏季最高点,欧洲天然气市场出现多年来最乐观的表现,因为夏季需求高于预期且市场收紧,天然气价格期货上涨至过去冬季供应紧张的水平。

欧盟委员会在欧洲天然气市场第一季度报告中表示,欧洲2月底和3月初的寒流导致2018年第一季度的记录取消,天然气储存水平降至18%,远低于五年范围内的储存量。欧盟委员会(EC)在其第一季度关于欧洲天然气市场的季度报告中说,到冬季结束时,比利时,法国和荷兰等国的天然气库存水平下降至产能的10%以下,由于英国的天然气需求量很大,这导致上述这些国家今年冬季的天然气消耗量巨大。

本月早些时候,挪威天然气突然供应中断减少了向其他国家的天然气输送,这种情况预计将至少再持续三周,据交易商称,这将进一步提高欧洲的天然气价格。 由于挪威供应中断和苏格兰的另一次供应中断,英国天然气价格正大规模上涨。

随着冬季临近以及市场较往常越发紧张,荷兰和英国枢纽的期货合约价格也在上涨。

俄罗斯供应可以提供有助于平衡市场的灵活性,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很乐意承担责任。

管理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米勒(Alexey Miller)上周表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估计,2018年1月至8月期间向欧洲和土耳其的交付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6%,并指出“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天然气的需求连续三年来一直非常高。”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还在8月中旬推出了一个电子销售平台(ESP),用于向欧洲消费者进行天然气实体销售,此外还有现有合同下的供应品。该俄罗斯公司希望该平台“成为优化天然气供应的另一种手段”,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出口总监Elena Burmistrova表示。

随着欧洲冬季天然气市场将愈发紧张,俄罗斯可以发挥其作为关键的灵活性供应商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其天然气销售和市场份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