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新型风机变流器助力下一代15MW海上风机

2018-09-12 09:01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设备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Ingeteam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中压风机变流器,可用于未来15MW的海上风机。Ingeteam公司也将在下个月的汉堡全球风能峰会上展示该新产品及其相关研究。

来源:本文为微信公众号“欧洲海上风电”原创内容  

随着目前海上风电技术发展,行业普遍认为海上风机将继续向单机容量更大、LCOE更低的方向快速发展。因此,具有更高稳定性的、可用于更大单机容量海上风机的变流器便应运而生。

Ingeteam公司通过深入研究风机变流器成本、可靠性、可维护性(主要考量MTBF和MTTR【1】)之间的关系,并以达到LCOE最低为目的,发现基于多变流回路并行的变流器可作为未来海上风电市场的优化解决方案,并可将其容量扩展至15MW。

根据该研究设计的新型风机变流器可达到最佳的投资/可用性比。额定工况下,效率大于 98%,可有效减少风机发电损失。另外,针对海上风电特殊条件,设备采用全封闭式机柜和液体冷却系统,以确保在恶劣的环境中安全运行;以及柜前开启式和抽屉式结构,以便最小化运维成本。

该新型风机变流器的控制算法可适用于各种苛刻的并网标准,如德国EON-2006和印度CERC-CEA。同时,可适用于不同类型的发电机(IG、PMG或EESG【2】)。

Ingeteam公司总部位于西班牙,其已向全球超过41GW的风机提供了中低压变流器,市场占有率8%,是全球最大的风机变流器独立供应商。

[1] MTBF(Mean Time Between Repair) - 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TR(Mean Time To Repair) - 平均修复时间;可利用率与MTBF成正比,与MTTR成反比,但均与成本存在直接关系,如更高的成本可带来更好的材料、更多的冗余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