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六局望江楼项目部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

2018-09-12 10:21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六局水电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11日,水电六局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开展反腐倡廉专题教育学习会,项目部班子成员、关键岗位人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李贵祥带领大家重温了“水电六局微约束21条”、学习了上级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对《廉政准则》进行讲解、宣读了《关于做好项目部中秋和国庆(“双节”)期间廉洁过节通知》的文件并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强党性做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党课。使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遏制“节日腐败”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坚定杜绝不良风气。

党课以反腐倡廉概述、主要措施及重要意义展开学习,结合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原局长靖大荣、原贵州省省委书记刘方仁,河北省原国税局局长兼党组书记李真的前车之鉴,警钟长鸣。随后围绕腐败的滋生深层挖掘原因,从思想、利益主体到制度机制及调节分配层层剖析,重点指出党员干部要加强反腐倡廉力度:加大惩治力度,以更大的代价消除“敢腐败”的侥幸心理;完善机制、加强监督、堵住“能腐败”的漏洞;加强廉政教育,从源头上消灭“想腐败”的思想动机;廉洁修身,修身成就梦想,品德决定命运、“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账”;牢记“五慎”提升个人修养。

十八大以来,中央从八项规定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反腐败体制机制制度不断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环环紧扣,步步为营。加强廉政教育就是一种预防机制,是反腐败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使“不想腐”成为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项目部要求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倡廉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全面落实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新部署,从思想觉悟上、从严治党上、改革发展上与党中央看齐;在项目部工程量签证单方面,要严格管控,做到规范签证,杜绝签证漏洞。要从案例中吸取教训,强化制度执行力,干净做事,重德做人,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三分局望江楼项目部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一如即往紧接地气开展好反腐倡廉工作,抓好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