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行业研究报告|六大电厂日耗数据回落 火电发电量增速恐下降

2018-09-13 08:17来源:银河证券作者:周然关键词:发电量煤价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大电厂日耗数据回落, 8 月火电发电量增速恐延续下降趋势。 受经济下滑影响, 7 月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 4.3%,增速连续两个月出现下滑( 5、6 月为 10.3%/6.3%)。 8 月六大电厂平均日耗动力煤同比下降 4.2%,延续5 月以来下降趋势( 5-7 月为 18.7%/10.9%/7.3%)。叠加汛期火电受到水电出力挤压因素影响,预计 8 月火电发电量增速恐将延续 7 月下降趋势。煤价目前相对稳定,四季度上涨概率增加。 由于目前进入需求淡季,港口和沿海电厂库存保持高位,煤价缺乏上行动力。从供给端来看,环保检查导致部分煤矿关停,进口煤价较高且配额受限,铁路运力相对紧张,预计下行空间有限。从历史数据分析,四季度迎来煤炭需求旺季,重点合同煤谈判时间窗口开启,动力煤价格出现上涨的概率增加。

电价承压,四季度火电业绩面临较大挑战。 由于去年电价上调的时间点出现在 7 月份,火电公司下半年收入的同比基数将有所增加,叠加电力需求趋缓,煤炭成本上行的压力,四季度火电业绩可能面临较大挑战。不确定因素增加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受 2000 亿的关税清单消息影响,上周市场维持震荡走势,上证综指日内最大跌幅 1.68%,周跌幅 0.84%。建议关注业绩改善空间大且安全边际较高的火电公司,以及来水向好助推盈利提升的水电公司。 建议关注火电龙头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及区域性代表公司福能股份、粤电力 A、皖能电力等。另外, 我们持续推荐水电龙头长江电力。 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水电上市公司,资源禀赋优异,分红比例高,现金流价值凸显。建议关注国投电力、川投能源、黔源电力等。

风险提示:

燃料价格大幅上涨;电力需求下滑明显;上网电价下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