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报道正文

丹麦投资促进局Jeppe Solmer:丰富产业链和政策利好使丹麦成为全球风电热土

2018-09-13 16:3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丹麦风电2018分散式风电研讨会分散式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际 | 丰富产业链和政策利好使丹麦成为全球风电热土

“目前来看,全球风电仍有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2016-2026十年间,预计全球范围内风电产业的年增长率会维持在9%-15%之间。另一方面,风电等新能源也在追求平价上网,摆脱补贴依赖,国际上甚至出现了零补贴的案例,预计到2030年风电成本会继续降低30%-50%。” 丹麦投资促进局亚太区总监Jeppe Solmer在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上如此分析。

丹麦投资促进局亚太区总监Jeppe Solmer

而为什么丹麦可以成为在全球风电产业的一片热土? Jeppe Solmer概括总结出了以下两点原因。

最为完整丰富的风电产业链

众所周知,风电产业链分为上中下游,涉及设备商、整机商、开发商等诸多企业,从下图可以看到,丹麦拥有全球最丰富、最完整的风电产业链,并且里面涵盖了有超过500家的风电企业,彼此竞争而又合作共赢,促进产业发展。且世界十大风电整机商中有七家在丹麦落户,很多不同国家在丹麦均有布局。

*图片来源于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Jeppe Solmer的演讲

政策支持、目标规划的制定

除产业因素外,政策是否利好也是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近期丹麦政府提出了一项新的能源协议:

第一,2020年,丹麦计划国内50%的电力消耗将由风能来代替。目前其国内将近35%的电力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在2035年电力将全部由可再生能源提供,到2050年所有的能源供应包括电力、热力、工业以及运输等将全部由可再生能源支持。

在最新的能源协议当中,丹麦政府也有一些新的举措,尤其是在风电行业。丹麦计划从2020-2030年,将会有三个新的海上风电场开始建设,总装机容量将达2400MW。下图显示的是目前丹麦已有或在建海上风电项目。

目前丹麦已有或在建海上风电项目

*图片来源于2018中国分散式风电研讨会Jeppe Solmer的演讲

除上述两点外,丹麦政府还大力建设能源系统,实现与挪威、德国等周边国家电力系统的互联互通。在这一过程中,丹麦还发展了另外一个副产业——数据中心,目前为止Facebook、苹果等企业都选择在丹麦建立数据中心,这也是基于丹麦能源系统的完善以及成本等各方面的考量。

整体而言,丹麦拥有非常优异的风电基础条件,无论是在陆上风电还是海上风电方面,都可以说是全球商业和科技发展的中心,企业在进驻丹麦后,意味着今后有更多进入北欧市场的机会。

我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看丹麦的商业机遇,第一:作为一个平台打开进入北欧市场的入口;第二:通过丹麦经验丰富的专家将丹麦作为技术发展中心;最后,选择丹麦可以跟更加优秀的企业、研发机构共同合作,实现共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丹麦风电查看更多>2018分散式风电研讨会查看更多>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