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特朗普力挺煤电 但美国煤电厂关闭潮继续!

2018-09-14 08:15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燃煤电厂美国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自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已退役约17,000兆瓦(MW)的煤电厂。在特朗普任职的第一年2017年就有6,300兆瓦退役,而在2018年的前6个月退役煤电已达到10,650兆瓦左右。 而在2012年至2016年期间,约有43,000兆瓦的煤炭产能退役,因此尽管特朗普为燃煤电力行业创造的政策环境更为积极,但自2017年以来美国煤电延续了退役的势头。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微信图片_20180914081730.jpg

自2010年以来,美国的煤电装机持续下降。根据EIA的数据,2010年煤电装机达到316,800兆瓦,但截至2018年6月已下降到246,000兆瓦,降幅超过22%。燃煤电厂的衰退主要是市场原因,由于页岩气革命导致天然气价格暴跌,使得天然气发电厂更具竞争力。同时,电力消费也停滞不前,而美国的能源使用效率正在提高。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的成本也急剧下降,而州和联邦一级的一系列政策,如可再生能源的授权和税收抵免,也有助于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加速。因此,一系列市场和政策因素导致过去五年煤电产能急剧下降,特朗普无力回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