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江苏大丰项目首台复合筒型基础成功安装 海上“栽种”风机见识一下!

2018-09-14 09:21来源:三峡新能源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8日上午11时,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鸣响,海上作业船徐徐驶离40号风机,标志着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复合筒型基础及风机一体化运输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以下为江苏大丰海上风电复合筒型基础及风机一体化运输安装视频,请点击图片观看。

目前,国内在建及已建海上风电项目普遍采用基础及风机分体安装模式,大丰项目通过产学研联合技术创新,首台复合筒型基础的建造及风机吊装工作均在南通通州湾复合筒生产基地完成,在拖轮的拖带下一体化运输至施工海域,进行整体安装。

此次运输工作从南通通州湾出发至大丰施工海域,用时72小时左右;

安装工作从作业船抛锚定位到安装完成,用时不足48小时。

该台首台复合筒型基础顺利完成是继三峡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响水近海风电场两台复合筒型基础试验样机后的又一次成功再创新、再运用,对后续复合筒型基础及风机一体化运输安装批量化运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与传统施工技术相比,海上风机复合筒型基础与一步式安装技术,把基础施工和风机运输、整机安装在海上合三为一,像“种树”一样在海上“栽种风机”,将大幅降低海上风电施工和风机安装成本,提高安装效率,有较好的工程应用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