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核电最有前景or正在消退?华龙一号前景广阔】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10—9.14)

2018-09-14 12:1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龙一号”国内外发展前景广阔 多国达成合作意向

“目前我国在运核电机组39台,装机容量3800万千瓦。全球最先进的三代核电机组AP1000、EPR全球首堆已经实现并网发电。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机组开工建设,CAP1400成功研发。从国内技术水平、装备制造能力、工程建造能力等综合来看,我国在新一轮全球核电发展中,取得了比较宝贵的发展优势。”在近日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及装备展览会暨2018中国核电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史立山作出上述表示。

详细情况

恐怖!美国官员披露:强烈飓风预计路径上有6个核电站

日前,4级飓风“佛罗伦斯”即将登陆美国东部海岸,多个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少1000万人接到了撤离或者保持观察的警告。12日,美国联邦官员披露了一则更让人担忧的信息:飓风行经路径上有6个核电站。

详细情况

中国核电上半年营收增长平稳 在建及开工项目带来成长性预期

中国核电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9.26 亿元,同比增加9.75%,营收增长平稳;归母净利润 25.79亿元,同比增加0.6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73 亿元,同比增加1.62%;同比增长9.75%的营业收入,体现出中国核电在全球核电的“寒冬”里依然走得很稳健。公司表示,净利润增速下滑,增速大幅低于营收增速,主要是增值税返还退坡以及福清核电电价下调的影响。

详细情况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堆内构件完成首次入堆

9月5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项目暨巴基斯坦卡拉奇2号核电机组再次迎来全新的项目进展——被誉为“华龙”“龙骨”的关键设备堆内构件缓缓落入压力容器,实现了反应堆一回路两大设备的精密配合,完成了堆内构件的首次入堆。

详细情况

道法自然?天然核反应堆或启发人类安全处理核废料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地球上塑造出诸多自然奇观的同时,也常常留下一些深奥的科学道理供人类逐个发现和破解。位于非洲加蓬共和国奥克罗(Oklo)铀矿区的天然核反应堆就是其中这样一个例子。

详细情况

核能供热丨中核集团“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初步设计完成

近日,中核集团“燕龙”泳池式低温供热堆初步设计圆满完成,标志着泳池式低温供热堆示范工程取得重要进展。这是中核集团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和健康中国建设的战略项目之一。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核电审批重启箭在弦上 世界核电发电量占比下降】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3—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