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鄂鼓励竞争确定水电上网电价 环保区多个水电停产】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9.10—9.14)

2018-09-14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被电网采取中止并网发电措施 甘肃电投杂木寺水电站停产

甘肃电投(000791,股吧)公告,国网武威供电公司向公司子公司送达《停电告知书》,国网武威供电公司根据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对祁连山(600720,股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凉州区境内水电站停产整顿的通知》,将于2018年9月14日16:00对公司杂木寺水电站采取中止并网发电措施。

详细情况

动态|沙坪二级水电站6号水轮发电机组顺利结束72小时试运行

9月7日上午9时15分,沙坪二级水电站6号水轮发电机组顺利结束72小时试运行,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合同和国标要求,至此,该电站机组项目完美收官。沙坪二级水电站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和金口河区交界处的大渡河干流上,是大渡河干流22级梯级开发方案中的第20个梯级的第二级。该电站共安装6台单机容量58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机组,是目前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贯流式机组,均由东方 电气设计和制造。

详细情况

上半年水电发电量同比增2.9% 板块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37.58亿元

2018上半年,我国发电行业总体运行平稳。火电、风电、光伏均出现一定幅度上升,其中,水电盈利稳定,增长相对有限。2018 年上半年来水一般(第一季度偏枯较为严重),2018年上半年水电发电量同比仅增长2.9%,远远低于全社会用电量增速9.4%。今年上半年,水电板块营收406.8 亿元,同比上升3.9%;归母净利润137.58 亿元,同比增长2.1%,增长相对有限。

详细情况

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贵州大融航电枢纽投产

9月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西院勘察设计的大融航电枢纽工程通过72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该工程位于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大融村上游,装机容量36兆瓦,设计年发电量1.3696亿千瓦时,是《珠江水运发展行动方案(2011—2015年)》中的重点项目。

详细情况

保护区内的小水电该怎么处置?建在保护区设立之前 以前合法现在违法

“这里的小水电站作为扶贫项目,曾经给贫困山区的百姓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湖南省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杨东亮向“绿盾2018”巡查组介绍岳林电站。这座位于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衡山保护区”)内的小水电站,于1980年建成,早于保护区成立4年。记者看到,小水电项目整改责任牌上显示的整改完成时限为2018年11月底。曾经在国家政策允许下建设的水电站现在为何成为整改拆除的对象?

详细情况

王绍锋:三峡集团在40个国家有业务 国际资产超千亿

三峡集团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倡议和号召,目前为止,在40个国家和地区有业务,已经拥有国际的资产超过1千亿人民币,装机超过1700万千瓦,是除了巴西国电以后,第二大在巴西发电供应商,占整个国家电力供应超过5%。是葡萄牙国家电力公司第一大股东,这个公司占据葡萄牙10%的GDP的量。同时,在英国要开发北海地区最大的单块海上供电。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广西、安徽电网2025年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确定】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9.3—9.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