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持续“造血”!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助推优利康达服务升级

2018-09-14 17:26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优利康达风电运维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9月14日上午,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优利康达”)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下简称“三峡电院”)校企合作签约暨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揭牌仪式在三峡电力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双方将联合成立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这是优利康达自2017年在包头成立培训学院、2018年5月在广州成立优利康达(南方)培训学院之后又一重大举措。优利康达将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立足宜昌,辐射华中,为新能源行业不断造血输送人才。

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校长程敏签约

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揭牌

北京优利康达作为中国风电后市场的旗帜企业,始终坚持站在行业的高度规划和布局企业发展方向,敏感捕捉到风电行业专业人才激增需求的这个“蓝海”市场,充分发挥企业与国外合作过程中积累并创新建设的企业级培训体系作用,成立服务于行业的培训学院。

从号称中国“风电三峡”的内蒙地区坚定迈出“校企合作”的第一步,取得可喜的成果,再到改革前沿的阵地广州与华南理工大学成立优利康达(南方)培训学院,今天实现与三峡电力职业学院的深度合作签约,优利康达真正开启了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优利康达董事长李精家在揭牌签约揭牌仪式上致辞

优利康达董事长李精家在揭牌签约揭牌仪式上作了致辞。李精家表示:“今天揭开的新篇章是优利康达在中国风电服务领域深耕了15年以上经验结晶的再次传播。之后我们还希望借助这些学院基础,借助三峡电院的优势和实力进一步提升我们在中国新能源服务里的能力,立足宜昌、辐射华中、布局全国,并希望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校长程敏

三峡电院校长程敏也在签约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三峡电力职院学院是葛洲坝集团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已有40多年的办学历史,现共有学生近6000人。在多年的办学历程中,三峡电力职院学院逐渐形成了以电力为特色的教育体系和服务行业技术技能培训的办学模式。此次合作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搭建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平台,这也是在行业内建立现代化职工培训体系,加快产业升级的一大创举。”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致辞

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的合作即是双方的大喜事,也是我们风电行业的大喜事。优利康达作为风电后市场最大的第三方综合服务商,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一直配合协会推动行业标准体系的建立。他们将他们的管理模式、人员培育体系推广出来,能够为行业持续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内蒙古发改委原副主任、优利康达培训学院名誉院长魏晓明致辞

湖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湖北民营经济促进会书记李勇、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优利康达新能源培训学院名誉院长魏晓明、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卫星也分别致辞,都表达了对成立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的支持和祝贺。

随后,优利康达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介绍了优利康达培训学院的基本情况。张军辉说:“优利康达培训学院致力于打造新能源行业的‘黄埔军校’,以‘定员定课、实用为先、定岗定级、能力为重’为培训理念,为行业提供真正需要的运维工程师。优利康达培训学院的特殊优势在于:第一,拥有从入门到精通多层级的培训体系;第二,拥有已建成的基于现场应用的仿真培训基地;第三,从业资格、技能鉴定和考评由其打造;第四,建设了多机型的配套培训风电场;第五,拥有线上培训与考试平台;第六,拥有现场专家级教学团队。”

针对风电运维现场工程师的考核认定,张军辉特别提出,优利康达想将自身总结升华的考核标准推广到整个行业,将其作为行业标准来确立。据介绍,优利康达培训学院正在积极促进《风电运维现场工程师职业标准》的发布,该标准采用四级评定模式,将使得行业工程师职业认证有据可依。

优利康达与三峡电院将共同建设优利康达(三峡)培训学院、打造电力行业(变电)培训服务和技术支持平台、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旨在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提供解决发展新能源产业招人难、用人难、留人难的问题;旨在通过建设新能源行业人才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为行业人才定位和发展提供标准和依据;旨在通过校企订单模式联合培养新能源应用复合型人才,探索更前沿的产教融合、工学交替模式。

与会嘉宾合影

湖北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湖北民营经济促进会书记李勇、中国农机工业协会风力机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吕青源、湖北省人事厅原副厅长张小鸣、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原副主任,优利康达培训学院名誉院长魏晓明、宜昌市人民政府督导室副主任赵国英、宜昌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石希峰、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姚卫星、湖北省环保科学院处长李毅、霍氏集团总经理熊治国、湖北能源集团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光军,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校长程敏、党委书记陈献周,副校长张正东、副校长莫时顺、校长助理李吉鹏,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精家、总经理孙佳豪、副总经理黄琛,企业运营总监宋连彬,优利康达培训学院院长张军辉等共同参加了签约暨揭牌仪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优利康达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