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五到位”严防秋汛 细化到变电站、重要设备和输配电线路

2018-09-17 10:2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输配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排水通道正常,防汛物资齐备,主控室防水性能完好……”9月16日,在济源220千伏苗店变电站,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安全督导人员对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精心检查,强化制度保障机制,细化风险防控措施,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当前,降水量较往年明显增多,电网防汛任务繁重。济源供电公司针对秋季阴雨天气多、持续时间长的特点,强化管控,细化措施,严格落实“五个到位”,确保电网安全度汛。责任落实到位,围绕地域特点、地理地貌和电力布局,认真编制“济源电网防秋汛工作示意图”,明确安全防护重点,细化到变电站、重要设备和输配电线路,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层层强化工作职责,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专业和班组,形成上下协同、全面覆盖的责任体系;制度执行到位,对照防汛工作要求,加大规章制度检查力度,确保到岗到位、信息通讯、工作纪律、隐患排查、风险防控等制度落实、落细;设备巡视到位,强化设备运维管理,重点针对处于低洼位置的3座变电站、城市易发生内涝区域的13个地下电缆隧道和山区地质松软地段的52条输配电线路做好雨前、雨后特巡,切实掌握设备运行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人员及时处理,落实好防汛措施,着力提高电网的防汛减灾能力;应急管理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预想预判,认真做好应急值班管理,加强电网运行环境诊断分析,强化人员、物资、车辆统筹配置和协同管控,保证突发情况实时响应和高效处置;检查督导到位,坚持定点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深入查找基层单位防汛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或不足,督导相关人员及时整改,堵塞管理漏洞,补强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为电网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证。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根据电网状况和电力供应实际,组织安监、运维、调控等部门,精心举办防汛演练,检验特殊天气条件下电网故障的协同处置能力。同时,认真开展电力通道治理、避雷防雨设备“体检”等工作,切实提高电网防秋汛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