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强台风“山竹”登陆 大唐广东安全稳定!

2018-09-17 10:48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集团海上风电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6日下午17时,堪称年度“风王”超强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最大风力达14级,风速达到45米/秒,其来势之凶猛、降雨之大、风力之强,为近年来少有。面对超强台风来袭,大唐广东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风一级应急响应,下属宝昌发电公司、雷州发电公司、肇庆热电公司、新能源广东公司启动一级响应,潮州发电公司启动二级响应,确保“山竹”登陆期间人员、设备安全,生产“风雨无阻”。

台风“山竹”自从太平洋深处生成以来,广东分公司便严阵以待,按照集团公司和南方能源监管局防汛工作部署,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跟踪台风动向,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组织所属各企业提前做好风险预控,抓紧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各基层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防台防汛工作,确保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物资到位、人员到位。

宝昌发电公司提早落实,全面细化防台工作部署安排,动员各部门迅速行动,按照《防台、防汛、防对流天气应急预案》要求,贯彻“严、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层层落实防御措施。该公司运行人员加强机组运行参数监测,对生产厂房的门窗进行检查并紧固,对综合泵房、循环水泵房等设备试运,重点对柴油机进行试运检查,确保设备能紧急启动;设备人员加强设备隐患排查力度,先后对重点区域、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开展两次“地毯式”台风专项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坚持立查立改,确保生产局面持续稳定。

雷州发电公司深入现场,抽查各参建单位值班情况,对港口设施、现场施工电源、大型施工机械、塔机、脚手架等防范工作进行督查。及时发出人员疏散通知,确保人员平稳有序撤至预定地点,保障人身安全。在完善现场重大设备、吊车等设施防护的基础上,重点关注板房、加工棚等临时建筑的加固,以及办公楼、公寓楼门窗的封闭。同时,全面排查并清除生产厂房、墙体等高处堆置物,消除高空坠物隐患;认真盘点应急物资和急救药品,确保物资后勤保障及时到位。

潮州发电公司成立了防汛减灾工作小组,发布了防台防汛应急处置方案,将应急处置过程分为预防、避险、抢险三个阶段,并将应急处置措施表格化,明确了台风来临前24小时、12小时、6小时、3小时应对措施和责任部门。开展了防台防汛应急演练,并针对强台风可能造成的事件,做好全厂停电和出力受阻低负荷运行事故预想。组织防台防汛专项检查,对锅炉房、电梯等高层建筑物外护板、卸船机、龙门吊等大型设备防风设施,避雷设施,雨排水设备等进行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确保各项防台防汛措施不留死角。

肇庆热电公司、新能源广东公司按照一级响应等级,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全面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的严密监控,筑牢安全防线。

截至发稿,该公司所辖生产、基建单位安全平稳,机组保持稳定运行,人员及设备正常,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