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市场正文

视野 | 挪威风电业:巨人的苏醒

2018-09-19 16:10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作者:offshoreintel关键词:海上风电挪威风电漂浮式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巨人已然醒来,并将其目光投射在了海上风电领域。它甚至可能抢走你的饭碗。过去25年来,笔者一直在报道和访问挪威的海上工业,并一直在强调,总有一天,挪威在海上工业所有领域的丰富经验将在海上风电业发挥重要作用。现在看来,其丰富经验终于派上了用途。挪威政府嗅到了风电出口的机遇,正在帮助其国内海上风电业展示其能力。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ID:offshoreintel 原文来自:David Foxwell | OffshoreIntel®编辑整理)

诚然,挪威并没有任何海上风电场,可能也不会在本土海域进行大规模建造,但确实拥有丰富的海工经验,从而为挪威企业创造机会。

挪威还拥有挪威国油(Equinor),世界上最大的能源领军企业之一,现在正在打造其可再生能源业务,尤其在海上风电领域。挪威国油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涉足大量的海上风电项目,包括应用了浮式风机的英国和苏格兰Hywind风电场。

该国的石油能源部部长Terje Søviknes将在挪威大陆架上开设两个海上风电试点项目。挪威企业将利用这些试点项目进行创新、学习和研发专业知识,以便在快速增长的全球市场中展开竞争。

漂浮式海上风电似乎是挪威的主要目标市场,特别是因为挪威国油已经活跃在该领域。然而,虽然在“海上风电1.0”的阶段还单纯采用底部固定式风机,但下一代海上风电(海上风电2.0)将使用浮式设施进一步走向远海。此外,在拥有深水海域的国家,风电出口机会比比皆是。

挪威国油风能及低碳资源开发高级副总裁Stephen Bull上周发布推文表示:“创新和降本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挪威国油相信浮式风电在英国和全球水域将带来巨大机遇。”

然而,除即将上马的试点项目外,挪威并没有任何风电场,这是否会为挪威在海上风电能源领域的地位带来不利影响?我不这样认为。挪威拥有专业知识、工业实力、协作态度和“抱团作业”的思维模式,可以在新市场中应用,近年来也一直在进行海上风电领域的研究。

“TotalControl”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该项目是一项由欧盟资助的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之一,但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在这些项目中,你可以看到挪威国油、DNV GL船级社和挪威科技工业研究所(该所是欧洲最大的研究机构之一)的身影。

其目标是研发全风电场控制系统以最大化提高产出,提升海上风电辅助服务的能力并降低运营成本。

项目合作方表示:“随着风电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盈利能力的提高,成本竞争力得到提升。TotalControl概念具有相当大的技术和市场潜力。”挪威在浮式海上风电领域的潜力也是如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挪威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