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9.20

2018-09-20 12:0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江苏2018年10月电力集中竞价交易:不设交易总电量上限但市场主体需承担偏差考核责任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10月份江苏省电力集中竞价交易公告》,本次集中竞价交易电量不设交易总电量上限,各市场主体对自行申报的电量、电价和成交结果及可能发生的偏差考核负责。

山东2018年8月省内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交易电量28.6万兆瓦时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山东省2018年8月份省内中长期交易合同偏差电量预挂牌交易结果的公告》,无约束交易结果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重新计算出清,确认16家统调发电企业(22台发电机组)达成交易电量286025兆瓦时,统一出清价为391元/兆瓦时。

四川9月第5周富余电量交易:供需比按1.2:1控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9月第5周富余电量交易的公告》,交易时间为9月19日14:00至16:00,富余电量交易供需比按1.2:1控制。根据购电方申报情况,9 月第 5 周申报参与富余电量交易购电方为131家,其中售电公司36家,电力用户95家,申报电量总需求为3.98亿千瓦时。

政策

发改委废止《关于规范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报送审批工作》等8个文件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2018年第11号公告,废止8项文件,其中包含《关于完善电力应急机制做好电力需求侧管理城市综合试点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跨省发电、供电计划和省级发电、供电计划备案核准报送审批工作的通知》等。

工信部: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 涉及电力设备制造、电力需求侧管理、煤改电等

工信部日前发布《第二批服务型制造示范名单公示》,名单包括33个示范企业、50个示范项目、31个示范平台及6个示范城市。涉及电力设备制造、智慧电力物联、煤改电、电力需求侧管理、智能制造等。

《河南省热电联产规划建设管理办法》发布:新建民生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采暖期热电比不低于80%

近日,河南省印发热电联产规划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新建民生燃煤热电联产机组采暖期热电比不低于80%,符合规划选址和服役年限等要求的单机20万千瓦及以下纯(抽)凝煤电机组原则上改造为背压热电联产机组,30万千瓦级供热改造后采暖期热电比达到80%以上。

广西:2020年底前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日前,中共广西自治区委员会、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加快落实产能淘汰,加大过剩产能压减力度。加大排放高、污染重的煤电机组淘汰力度。2020年12月底前,具备改造条件的燃煤电厂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增加清洁能源使用,拓宽清洁能源消纳渠道,落实可再生能源发电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深度开发水电,安全高效发展核电,加快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及地热能、海洋能等开发利用。

河北邢台:强力推进火电行业综合整治 大力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河北邢台市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邢台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的通知》,强力推进火电行业综合整治。严格控制燃煤机组新增装机规模,新增用电量依靠区域内非化石能源发电和外送电满足。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对于关停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

山东菏泽加快淘汰落后燃煤机组 2020年生物质发电装机达26万千瓦

日前,山东省菏泽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印发菏泽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实施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优先淘汰30万千瓦以下的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运行满25年的抽凝机组。对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2020年年底前,30万千瓦及以上热电联产电厂15公里供热半径范围内的燃煤锅炉和落后燃煤小热电厂全部关停整合。

大力推进风电、光伏、生物质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发展 打赢蓝天保卫战青岛60条作战方案来了!

青岛市政府近日印发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加快淘汰落后燃煤机组。落实省分解下达我市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大力淘汰关停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以及违法违规建设的火电机组,优先淘汰30万千瓦以下运行满20年的纯凝机组、运行满25年的抽凝热电机组。对关停机组的装机容量、煤炭消费量和污染物排放量指标,允许进行交易或置换,可统筹安排建设等容量超低排放燃煤机组。

海南省开始申报2019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 10月26日截至:包括电网、天然气发电、抽水蓄能电站等

近日,海南省发布了申报2019年省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通知,申报范围包括:水利枢纽、电网(核电、气电、抽水蓄能、智能电网、电网主网架)、气网(LNG气站、天然气管道、天然气管网)等,申报受理截止时间为2018年10月26日。

《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多措施鼓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

近日,河南省发改委发布了《河南省静脉产业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鼓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重点项目建设,优先推荐规模相对较大、排放标准高、联合体建设运营以及共建共享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

云南或建电力领域失信“黑名单” 共设15项认定标准

云南省发改委对外公布的《云南省涉电力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显示,云南拟将境内的电力用户、电网企业、电力建设施工等电力领域,存在严重违反电力法律、法规、规章等15项严重失信行为的市场主体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届时,将对进入“黑名单”的市场主体在银行信贷、财税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限制或禁止。

企业

湖北证监局“坐实”:*ST凯迪大股东占用2亿元

正饱受大股东数十亿元巨额占款争议的*ST凯迪,9月1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湖北证监局关于对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行政监管措施的申辩意见复核结果告知书》,证监局一方面证实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款项一事,而且要求公司采取诉讼等积极措施收回被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占用资金。对于湖北证监局的要求,*ST凯迪却表示,将视情况决定是否向中国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和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权利。

中天能源:控股股东拟转让股份 公司实控人或变为湖南省国资委

中天能源(600856)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天资产和实控人邓天洲、黄博与湘投控股签署了股权收购及融资合作意向协议书,中天资产拟将所持公司全部股票(约2.19亿股,占比16.04%)转让给湘投控股。湘投控股为中天资产、邓天洲、黄博提供融资借款。湘投控股系湖南省属大型国有骨干企业,控股股东为湖南省国资委。如转让完成,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湘投控股,实控人将变更为湖南省国资委。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9.19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