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AP1000全球首堆三门核电1号机组即将具备商运条件

2018-09-20 16: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门核电AP1000三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电日前发布公告: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控股投资的 AP1000 全球首堆三门核电 1 号机组预计将于 2018 年 9 月 21 日完成 168 小时满功率连续运行 考核,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三门核电 1 号机组额定容量 1250 兆瓦,机组采用第三代核电技术 AP1000, 最大特点是采用了“非能动安全系统”。机组建设秉承“安全第一、质量第一” 的原则,完成了第三代核电技术 AP1000 设计固化,执行了多项首堆相关试验, 全面验证了 AP1000 机组的安全性、成熟性和可靠性。 

三门核电 1 号机组投运后,公司控股在役核电机组数将达到 19 台,控股在 役装机容量将由 15,466 兆瓦增至 16,716 兆瓦;权益在役核电装机容量将由 8,351.48 兆瓦增至 8,988.98 兆瓦。

公告原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核电查看更多>AP1000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